美国地主

在美国买房当地主的经历
个人资料
va_landlord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买房记--从国内好友买卖房子的经历看国内房价是怎样上去的--ZT

(2010-04-21 21:03:05) 下一个
作者: 安琦吴


安琦有一个好姐妹,她一直在国内一个外企公司工作。因为,她在九十年代中期开始玩股票和炒外汇。所以,手中有了一些钱。那时,她如果把钱投到买房子上来,她现在就真的发了。可是,不知道她当时怎样想的,有了钱都换了外币。她当时认识的人多是玩这些的人,还没有人去想着买房子,说心里话,当时,谁能够想到房子还能够这样买卖呢。她如果不玩炒汇,在三环内能够买下来三到四套房子了。






她一年前送儿子去日本留学后,儿子在日本的学费和生活费是一大笔开销,她发现手里的钱是只出不进了。这和她平时起家过日子花费是两码子事。当她感到钱从手里流的那叫快时,才突然发现,她自己的钱在缩水。这几年和别人一起炒汇攒了不少钱,她都换了美金,没有想到美金开始贬值,加上和别人一起炒汇时,又被人骗了一些钱去。也就是去年年底,她才想去看看房子的市场,这一看真吓她一跳。房价竟然长成这个这样了,她的姐姐早就买了大房子,那时就同她讲赶紧把手里的美金换成人民币买房子。她也不知道怎么就没有转过弯来,愣是没有买。现在要买了才发现这房价长的让她心惊肉跳,原来手里的钱能够买二、三套的钱,现在让她买一套都吃力。半年多前还三、四千一平米的房子(北京通州,位置是五环以外六环以内),一下子就变成了九千一平米。还在通州,她把兜里的钱算了算,只能够买一个一百平的房子。后来,她还真找到一个要卖房子的,不到一百平米,讨价还价后,八十九万成交。因为,她是拿现金买。所以,就当天签了合同,交了压金。当她拿着合同后,突然感到像做梦似的。她发觉这买房子怎么比买大白菜还简单,买白菜时,你还东挑西检的,还偷偷掰点老帮子呢。这买房子没的挑,就一个房子,你不要有人等着要。一个下午,八十多万就搁在那里了。买后,她就东打听西打听,一个说,那里的房子没有买的价值,谁跑那么远去住;一个说北京的房价会降下来,现在贵的离谱。她心里就打起鼓来,万一房价下来,就砸在手里了。她有点后悔,但合同已经签了,没有退的余地了。她最后硬着头皮买了下来,心里已经打好主意,这房子一到手就买出去,只要钱都拿回来就行了。






当她把房子买下来后,房子也过了户,她让中介给她找人,就一天的功夫,人家给她真找人来了。是一对小夫妻,说好九十六万,她心里就想着赶紧卖掉,一算自己没有亏。就同这对夫妻签了合同。这时,她就等着这两个人来说好日子把钱拿来,一手交钱一手交房了。没有想到,就在等着正式交接时,她接到许多人的电话,要看她的房子。她心里感到不对,看来她的房子这样受欢迎,她去网上一查,发现就不到一个月的功夫,她买的房子这个区已经每平米又长了一千多。这样一算,她买给那对小夫妻的价钱就亏了。她告诉中介,她不卖了。中介告诉她,她已经签了合同,必须卖给人家,否则人家会告她。她自然是怕去法院的,她就在这合同上找文章,还真让她发现问题了。原来,那对小夫妻当时没有带钱来,并没有给她定金,而中介怕两边跑了,就让那对小夫妻写个欠条压在中介那里,然后,让我的朋友写一个收据给那个小夫妻,说是收到了定金,也放在中介的手里。这样的做法是不合法的,现在她只能用这着反悔了。我的朋友同她的朋友说了,大家都说她傻,让她去要回收据。她一个女子心里有些害怕,她的老公刚好出差在外地,她的朋友中有一个男性朋友很仗义地说道:我帮你去要回来。这个男性朋友,我朋友已经认识许久了,大家常常在一起喝茶聊天的。这样,第二天一大早,我的朋友就和这个男性友人去了中介公司,说明来意后,他们还真的把房子要回来了。当然,我的朋友要陪人家的钱和中介的钱,她的房子一下子就被她自己给折腾出五万块钱出去了,房子还在自己手里。她就等着别的中介公司带人来看房子,大概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又来了一对小夫妻,花了一百零五万接手我朋友的房子。我朋友想一想就这几个星期这房子就长了近二十万,她认为差不多了,就出手买了。






这手里拿着现金,她知道这钱放在手里也不升值,她就看还能不能够再买什么房子,没有想到还是那个区,有一家在卖,她过去一看,户型比她刚卖掉还好。她当时就放下定金,以一百一十五万的价格买了下来。






她告诉我买房子真是太容易了,你只要有钱,那真是简单极了。就是贷款,你只要能够贷出钱来,你就可以卷入进这房地产的买卖里来。她认真总结了一下,觉得这几年来买股票和炒外汇让她的钱是越来越少。还是房子升值快。她现在这个房子就放在那里了,不卖了。这是今年过春节时候的事情,可是,就在昨天,她发了邮件给我,说她的房子所在的位置已经卖到近二万一平米了,那对买她房子的小夫妻已经将从她手里买下来的房子以一白七十八万卖掉了,时间间隔只有两个多月,那小两口就拿了六十多万进了口袋。我朋友说,那两个人年纪不到三十岁,他们当只有三十五万,剩下的从银行贷了七十万。这房子一买,他们净赚六十多万,他们真是用银行的钱狠狠地赚了一笔。我朋友听了这心又动了。她那房子没必真能够卖到二百万呢。






中国现在的房子的价格能够让普通百姓去跳楼了,那些玩房地产的人都是有钱人或者能够借到钱的在玩。而且,在中国买房子没有人查你的信用和真正的收入,你是可以买了再卖的,没有任何买卖制约。像我的朋友,刚过好户就卖,而那对小夫妻则是两个月后就出手卖掉。国内各层都在轰抬着价格,国家将地批给地产商,先已经让国家扒了一层,地产商再扒一层,有钱的人和能够从银行拿到钱的人又扒一层,到了百姓手里,那房价已经高出了房子本身的价格。因为,这些人买房子不是用来住的,所以,房子的价格就是节节上涨着。我朋友买的第一个房子,原来的主人已经赚了一倍的钱,我朋友到手后就三个星期又给这个房子加了十六万,而二个多月后,那对小夫妻就将这房子以一百七十八万卖掉。您说,这能不让这房地产在中国变得这样火热,而真正靠做工的普通人永远买不起房子。






现在大陆开始要征收个人所得税了,不久的将来还会像美国一样收取地税,那时候就看那些手里把着大量房子的人怎样交这个税了。但不管怎么说,人家玩的真是心跳。






这里面还有一个趣事和大家说一说,就是那个男性朋友同我朋友去了趟中介,当时是他自己自告奋勇地要求帮我朋友。我朋友还真是心存感激,想着那房子再卖掉时,给些钱给他。没有想到,这家伙后来自己说出来了,他要我朋友给他辛苦费,开口就是两万。我朋友当时把房子拿回来还没有找到买主呢,他是天天在屁股后面要钱。最后,我朋友卖了房子给了他一些钱。现在,在国内钱才是爷。一切看钱,不讲什么交情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