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午餐眼里对道歉门事件的回顾

(2008-02-22 09:55:07) 下一个
首先我的观点不同于这里论坛上的大多数基督徒。

所以就开始有人说我是假冒的。还有种奇怪的观点,说我是故意挑大家来闹的(这个观点就是在美一方首先挑起来的,当时我想不做回应就算了)。

然后我开始说极端信仰不好。我提出“事实检验真理”的理念。

这时候有些极端的基督徒开始围着我攻击,有些人并不是认真讨论问题,而是一直采取一种戏弄挑衅的态度,我能想起来的是两个人,一是ganlanshan和他的马甲们,二是eaglewings。从那个时候起,我开始说仇恨两个字,因为我实在不知道他们为什么那么恨我。不是讨论我的观点,而我仇恨我的个人。

再然后就是道歉门事件(我现在可以轻松地叫它道歉门事件了)。

因为在以前的冲突中,反基朋友给过我很温暖的支持,我说心里话,一直对反基是有好感的,因为他们虽然和我信仰不同,但他们和我一样的地方是,我们都愿意保持理性来思考问题。

所以我可以一再忍受他们对我的伤害,有些事情我觉得是误解,也就不愿意追索,任它过去就算了。

这时候就发生了道歉门。一群人围攻我的时候,在美一方给了我一个帖子,认真指出一些问题。但当时我很忙乱,没有理睬她。

等乱过了,我想起来,这样做不好。因为在美一方在这之前还说过我们和好吧的话,加上我前面讲的我对反基好感的原因,我立刻觉得自己应该道歉一下。

我第一次道歉后,在美一方的反应让我吃惊。那个话叫个冷!我记不确切了,大概意思是“你真诚道歉,然后再真诚重犯,你算了吧,我不再相信你了”之类的话。

我都忍了,我想,可能我是什么地方做错了。于是第二次再道歉。还问,如果我有什么地方错了,请一定指出来。

还是不原谅。于是第三次道歉,还是不原谅。

我能没有抱怨吗?

于是我写了另一个帖子来抱怨。认为“三次真诚道歉都暖化不了一个人的心”。其中提到了仇恨一词。

这下就捅了马蜂窝了。就成了我骂人了!就成了我压迫别人接受道歉了,就成了我道德审判别人了!

一直发展到今天。

他们继续说我是卑鄙的,我是虚伪的,我是假冒的,我是想占个花魁的。

我现在希望能克制自己的反击,我要求自己做最大的反击,限制在“我原谅你”这句话里。我是个人,我不是圣人,不是耶稣,不是佛陀。我做不到能真的从心里原谅这些人对我的伤害,我这样说也是为了给自己一个交代,同时我说这句话,也是要促进自己心态转变,原谅他们。

如果我连这么点反击都不做,我会疯掉的。

而我做了这么点反击,他们都是不允许的。

事情发展到今天,都摆在这里。让有心的人,去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