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退役武警:说一下俺站岗的经历

(2007-01-26 14:16:21) 下一个
说一下站岗的经历

文章提交者:大爷是武警

大家好。我又来骗点分。不要拿砖头拍我啊~

昨天写的那篇中说到了站岗下哨吃面。今天就写吃面的结果。记的有一次,有个班长过生日。一年就一回,难得啊。过吧,没时间。不过吧。蛋糕什么的都买了,太可惜了。所以,他们决定晚上偷偷的到饭堂搞俩小菜一吃得了。(事先大部分人都不知道,当然也包括我在内,因为我上岗了。)叫了一个连的所有班长,副班长。

我10点多下岗,该睡觉的都睡觉了。刚好有一个一起下岗的战友去买方便面。让他也带了包。结果连长查铺看到了。找我们班长。找不到。又去其他班里找。结果可想而知。~一个班长副班长也没有。连长也不知道人去哪了。问班里战士也不知道。最后连长直接下楼去。拉紧急集合。这下可搞大了。所有人员按照战备演练(都睡的正香)紧急集合。
班长和副班长不愧是老兵了。在饭堂听到了动静,立即利用灵活激动的战略战术,从我们眼皮底下跑到后面(不知道被连长发现没有)参加了集合。结果站在营地空旷的操场上都冻了快1个小时。吃个面容易嘛我。最后还被班长骂~还好全连的战友不知道因为我搞紧急集合。都以为是全连班长副班长去饭堂吃饭的原因。

还有一次。那是10月份的事了。当第2年老兵了,该退伍了。班长高兴,给钱让和我一个班的一个安徽籍的买了10桶面。一个班10个人。要请大家吃。10桶啊。那面放在一起。相当不好隐蔽。体积相当巨大。面刚打电话让小卖部的人送到我们班。不出几分钟,连长来我们班了。这看看,那看看。结果进了学习室,全班人的心都揪起来了。连长一打开柜子,完了。暴露无疑~还没来的及藏起来的面都在那里。连长问是谁的?(当时班长,副班长不在)那个安徽的战友竟然说不知道。明明班长让他买的。问了几遍都说不知道。连长说既然没人要就要拿走了。晕啊。危难关头,没办法了。只有挺身而出,保住了方便面再说。我只有说是我买的了。连长让他们先出去,问我买那么多干嘛。我说快退役了,请大家吃的。晚上下岗太饿了。连长也知道我们饿着肚子站岗不容易。最后也没多说。只说让把方便面退了。我把退了面的钱给了班长。说今天吃不成了。

事后,大家一直纳闷。怎么刚把方便面买回来。连长就来了呢?估计是送来的人被发现了。郁闷~又饿了一夜。在部队的时候,方便面就是天底下最美好的食物了。这次还让我背了次黑锅,从此以后对安徽人的印象不太好。没办法,都是战友。谁又能说什么呢。打掉牙齿咽了下去。还要饿着肚子上岗~

向现役军人敬礼。你们辛苦了。~一个退役了的武警战士敬上


说一下站岗的经历之2


哈哈。原来骗分这么容易啊?还是原创好。~多写点。大家别骂我就好啊。谢谢支持。~

这是一个漆黑的夜晚.在那月亮升起的时候。正是想家的时候。~而我正在执勤放哨。思绪万千~

营地周遍地区的山体滑坡越来越严重了。晚上上岗好担心啊。~监狱周围的墙壁已经出来了几公分长的裂缝。墙壁已经严重变形。有的向里歪.有的向外倾斜.岗楼下也有裂痕。监狱里的情况也十分糟糕~地上这里凹一块那里凸一块.好象小山包(其实更象乳房).营地里的营房也出现了裂痕。到半山腰上最大的那道裂痕很深.

虽然在这种环境下。同志们仍然恪守自己的职责,坚守自己的岗位。严密监视着监狱内的一举一动。期待着搬家那一天的到来。

接下来的几天里。接到了上级命令。做好战备工作。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要进行犯人大迁移。~我们也要随着监狱的消失而消失了.

这一天终于到来了。门外停了100多辆大巴(真不知道为什么要让犯人坐这么好的车).从早上6点开始。警戒组沿线拉开,手持八一式自动步枪严阵以待(当时虽然不是冬天。但是还是很冷。因为毕竟是山沟里。但是为了保持形象和便于处置突发事件.最后还是决定没有让穿军大衣.同志们个个都冻的嘴唇发紫~).几乎连里所有的人都在紧张中度过。监狱所有干警都来了,组织犯人上车,3个人一组带俩手铐。武警从各市的支队也抽调来了很多帮忙。坐车里等待命令,随时准备出击.~沿途公路上若干米都有一个公安.道路全部封锁。

直到中午12点多才算押解完毕。将近7个小时的警戒中,同志们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因为我们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任务完毕了。都饿的脚发软。犯人全部转移到各个监狱。我们的任务也完成了。监狱不在了,我们也要分配到其他部队。下午,军械库那枪缴了。枪是军人的第二生命。有人说,我们连枪都没了,还在这干什么。果然,不出几天。接到上级通知,我们留守部队全部分离。接受新的任务。新的岗位。履行新的使命。

同志们默默的收拾着自己的行装,马上就要分别了。没有人哭泣,没有人说话。很安静。有很多话大家都想说,但是又没说,默默的为战友祝福.这就是我们的使命。完成任务了,我们就要离开.服从命令就是军人的天职.

向退役和现役的解放军战士,武警部队官兵敬礼.为保卫祖国和人民的安全加油吧.~同志们。~

一个退役的武警战士敬上。

说一下站岗的经历之3


既然大家都这么高兴。我就再写一篇吧。闲着也是无聊。欢迎大家多捧场啊。~

故事回到了2003年的某一天:今天是双休日,晚上不用训练了。真高兴啊。能看会电视了。大家都等待着集合到学习室的命令。过了会值班员一吹哨子,到学习室集合。迅速到达了指定位置(一周能看次电视多幸福啊),到了学习室看电视。

就在看得最精彩的时候,连长来了。电视一关,我的心理猛的一紧张。估计又看不成了,果然不出所料。队长说,带帽子扎腰带从新到学习室集合。这下完了,肯定没好事。战友们各个跑的飞快,带了帽子扎了腰带又回到学习室,连长让坐下。一直在那等着。没人说话,安静的很恐怖,估计大家心里都很紧张,手心里都冒汗了。

一直等到6-8下岗哨兵下哨回来被直接带到了学习室,那一班的哨兵都站在那。连长点了俩安徽人出来。问:你们上岗的时候都干什么了?(哨兵的岗楼上都有监视器)到此我们大家才知道原来是上岗的这两位估计又出毛病了。他俩好象还怒火未消,互相推卸责任。都说怪对方。原来他俩在上岗的时候,有一个可能打瞌睡了。另外一个提醒他,他不听。提醒他的那位也很牛X,一副老大的样子,谁也不服谁,怎么办?他俩在那打了起来。被提醒的那位手里有枪。差点拿枪要打这位(当过兵的都知道,站岗之前都练过哨兵反袭击的,枪托砸一下人估计要躺了)。值班员发现的及时,上去制止了。结果还是被连长发现了。事态严重了。~

下了岗就被叫到这。让全连的人坐底下看着。当时我是新到的这个连队,一看这阵势。吓人啊。~连长在上面先抓住一个啪啪几耳光。让俩人蹲下。又要打另一个,另一个可能感觉到了什么(毕竟都训练久了,反应速度不慢啊),就在连长打他的时候一下子躲过了。把连长搞的很没面子。连长一看他躲了,抓住就打,嘴里还说着:你还躲?你还敢躲?打了几巴掌,一脚揣到在地,接着把屁股下的凳子抽出来一下子飞了过去。我们在下面没一个人敢出声的~这招就应该叫做杀鸡给猴看吧?连长打完了。问他俩:你们俩说,这事怪谁。还是暴力解决问题快,这俩安徽的战友估计也都想通了。都说怪自己。~~我们在座的全连的都在台下看着这触目惊心的一幕~别以为到此就完事了。因为他俩的原因。电视也没看,全连下楼集合先站半小时军姿,然后开始训练。那个痛苦啊,那个郁闷啊~

由此看出部队的纪律和对上岗时的要求。这件事一直被我记的很牢。不敢忘记。~直到退役这么久了还不能忘怀啊。

只有铁一样的纪律才能让我们的部队更加具备战斗力。不是我认为应该打他们,毕竟打人是不对的。不过现在好多了。我们当兵除了这两位,其他人也没被打这么狠过。和以前的老兵比起来简直天上和地下。以前打的都是半死。我算知道什么是拳头底下出精兵了。
又写完了。还是那句话。军人就意味着奉献和牺牲,既然选择了就要无怨无悔的为祖国和人民做奉献~

向退役和现役的解放军战士,武警部队官兵敬礼。你们辛苦了。~一个退役了的武警战士敬上

说一下站岗的经历之4

不继续写居然有人要打我?这是什么世道?写这玩意很费神啊。想半天了。今天再写一篇~如果再写让我休息休息再说吧。

故事时间回到2003年夏天:今天中午12-14的岗,倒霉,睡不成午觉了。俗话说的好:12下两不是立功就是受奖。估计就是这班时间的岗容易出事。还有晚上0-2的。13点多快下岗的时候感觉迷迷忽忽的,瞌睡啊。坚持,一定要坚持。等到下岗就好了。~正在这门想的时候,突然看到连里的战友们全部出动了。而且是武装的。心里就想,干什么呢。不会有是方案演练吧?

过了会下岗了,看到监狱周围全部布满了人。我们立刻回去取枪。留下几个人驻守~大部分人跟着监狱的干警去设卡堵劫了。原来是监狱长打电话到监狱说去井下作业挖煤的犯人在上来清点人数时少了个。怀疑是逃跑了。所以我们才这么大动作。有的跑到市区车站,有的跑到山顶,有的在路上拦车检查。反正是把包围圈给弄好了。天上下着雨,还有点冷。出去的时候都没带雨衣,留守人员把所有雨衣找来,准备给外面设卡的人送去。连里立即报告上级。上级领导也来了。组织人员立即拉网式搜索。就在没有找人逃跑的犯人,请示派更多的人员参加搜索时,监狱又来了个电话。说犯人已经找到。在监狱的井下没有上来。到此,事件终于平息了,虚惊一场。如果再没找到那个犯人的话,估计要更多的人被派来,包围圈就更大。

以前有过这样的事情,跑了2个人。那个连的战友3天3夜没合眼。一直在搜,上级也派了大批的武警部队来协同作战。最后找到的时候,有的战友都站那睡着了。饿了吃口干面包,渴了喝口水。为的就是不让一个罪犯逃跑,保护社会的稳定和人民的生命安全。
事后,人员全部撤回来了。紧张的心情总算平静了一会。大家也都比较累。任务总算是完成了,大家心理都很欣慰。

又写完了。还是那句话。军人就意味着奉献和牺牲,既然选择了就要无怨无悔的为祖国和人民做奉献~

向退役和现役的解放军战士,武警部队官兵敬礼。你们辛苦了。~一个退役了的武警战士敬上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