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国军队电子战能力大幅提升

(2007-01-26 14:16:28) 下一个
中国军队电子战能力大幅提升

作者: 007兄弟

200X年台湾岛上的阿扁冒险闹独,我军奉命跨海攻台,当第一批我军两栖装甲突击群,在海空军的配合下,登上台湾海岸时,隐敝在台岛海岸防线纵深,地下工事内的台军雷霆2000多管火箭炮车,急忙冲出来占领发射阵地,向预先计算好的滩头地域,进行了一阵齐射,妄图用弹雨复盖刚登上岸线的我军部队,打我军一个措手不及,当台军炮弹,快耍打到我军头顶时,怪事发生了,只见这些火箭弹在距离我军1000米外高度上纷纷提前爆炸,根本无法伤到我军,解放军登岛部队的头上仿佛有一张无形的防护天网,任凭台军炮兵如何射击,炮弹在飞到解放军头顶前,总是提前1000米爆炸,正当台军炮兵指挥官,从望远镜中看到这种状况,百思不得其解,愣在那发傻时,爆露目标的台军火箭炮阵地,立刻遭到我空军强五战机炸弹的复盖, 台军炮兵指挥官临死前,嘴里还在念道,扁哥,不是兄弟瞄不准打偏了,而是解放军头顶上有妈祖保佑,炮弹伤不到他们….

以上情节,是我虚构的我军攻台登岛故事中的片段.

难到真是妈祖保佑我军免受炮击??还是台军炮弹出了故障提前爆炸??否也,都不是.造成以上虚构攻台故事情节的真正原因,是伴随我军第一波两栖装甲突击群,攻上台岛的两栖电子战装甲车上的, 炮弹近炸引信干扰机为我军登陆部队,撑起了免受台军炮火攻击的电子保护伞。

做为军迷一般都知道,目前各国军队的炮弹上, 都有一 种对自身性能至关重要的引爆装置, 这种装置叫引信。引信能使弹药在对付不同目标时适时起爆,达到毁伤敌方效果最佳的目的。随着无线引信技术的发展,各国军方为了在战场上提高炮弹的杀伤威力,先后研制出各种无线电引信炮弹,目前世界各国炮兵部队,主耍使用的都是各型无线引信炮弹,这种引信炮弹在战场上的杀伤威力很大。为了对抗这种引信炮弹,世界各军事强国又研制出了引信干扰机。对敌方武器的无线电近炸引信进行干扰。例如:利用扫频干扰,欺骗干扰等电子战手段,使敌方炮弹引信在弹头有效杀伤半径之外提前引爆,或造成引信不灵敏而失效.具体的说就是:炮弹近炸引信干扰机,它能够接收到敌方炮弹近炸引信发出的无线电信号,将其处理后再发射回去,炮弹近炸引信收到欺骗信号后,便会提前引爆炮弹,当炮弹在数百米外被提前引爆,它对地面目标的杀伤力将大大降低,如果在1000米外被提前引爆,其对地面目标的杀伤力几乎等于零。

与时俱进,紧跟世界军事潮流变改的我军,自海湾战争以来,一贯十分重视我军电子战部队的建设,国内军工企业也根据部队作战需求,采用自研与引进相结合的方法,为我军电子战部队,研制出各型宽带近炸引信干扰机,例如:在2006北京第六届国防电子展览会上首次公开,用于出口的,国产新型 DG9086炮弹近炸引信干扰机,该干扰系统可以装在装甲车和越野车上使用,也可以由7名士兵背负机动,使用灵活方便适合从平原,沙漠到复杂山地的作战需求。

这两天网上就出现了一张,国产6X6轮式电子战装甲车的照片,从照片上看,我国的这款新型电子战设备,采用国产6X6轮式装甲车做为运裁底盘, 车上装有一套国产DG9086无线电综合干扰机,它可以快速伴随我军轻型轮式机械化部队作战,对敌方处于攻击状态下的火炮与火箭弹等武器进行电子干扰,为我军及时提供撑起电子保护伞.目前我军各部队,都列编有专职电子战部队,陆军集团军编有电子战大队[团级单位],陆军各师旅通信营中,都列编有电子战分队,团级单位的通信连,也装备有轻型电子战装备,如今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电子战[争夺制电磁权]能力,已具备相当不错的水平.

由于各国军队的电子战装备技术数据,都是重耍军事机密,我等业余军迷更是无从知道,现引用我军主耍进口军火供应商,---俄罗斯研制的同类产品信息供广大军迷参考,具体信息如下:

俄罗斯的近炸引信干扰机亮相

2000年3月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行的TRIDEX 2000展览上,俄罗斯的近炸引信干扰机登台亮相。这种被命名为SPR-2的宽带干扰机与美国陆军AN/VLQ-11“游击手”近炸引信干扰机类似。


据称,俄陆军几年前就开始使用SPR-2。其覆盖区域为20~60万平方米,是美国同类干扰机覆盖面积的许多倍。系统重500公斤,安装在BTR-70或类似的轮式装甲战车上,可对己方的炮兵连或重要探测系统提供区域覆盖,以免受敌近炸引信弹药的袭击。

SPR-2发射机的干扰信号覆盖VHF/UHF波段(100~500兆赫兹)。据称它在固定和移动状态下作用都十分有效,其半球形视界可使炮弹在400米的高度上爆炸。

SPR-2的单价大约是100万美元。据说,5部系统将足以保护一个师的设备。

6年时间过去了,做为俄罗斯最大军火买家的中国,我想这些年一定也没闲着,2006年出现的国产无线电综合干扰机身上,或多或少都有点俄国货的影子,由于我国电子技术发展水平很快,技术水平并不比老毛子差,因此,改进升级换代的我国电子战装备,近炸引信干扰机的技术性能,肯定比2000年的俄国SPR-2的宽带干扰机有所提升,也许干扰提前引爆敌方炮弹的能力,己达到1000米以上,就象国产歼-11战机,改装国产电子设备后,性能超过原装进口苏-27战机.

中国军队也有了性能不错的电子保护伞,我等业余军迷,值得高兴一把,因此,一口气忽悠出这篇贴子,供大家参考----呵呵

泉南海军上士/007兄弟

2006年6月23日忽悠于泉州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