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戏说在部队里的几件事!

(2007-01-26 14:16:21) 下一个
戏说在部队里的几件事!

文章提交者:yyhxxh

我当兵的时候很早,那时候和台湾的关系还不怎么紧张,只是部队经常搞战备,有时候把人搞的神经紧张,因为我们连队离台湾管辖的一个小岛很近,晚上的海风也大,站岗的时候也是吊着胆,怕给台湾特工给摸了.好了,闲话少说,就给大家说几件很好笑的吧!

记得还是新兵刚下连队没几个月,有天晚上我站岗,带岗的老兵没陪我多久就跑去睡了,我一个人背着抢,带着弹带,站在连队的门口,记得那是个冬天的夜晚,没有月亮,只有连队大门边昏暗的路灯,我上的是下半夜的岗,一个人裹在破大衣里,眼睛望着那漆黑的大门口,心里别提有多紧张,就这样过了30分钟左右吧,有点疲倦的感觉,就靠在大门墙边的墙上,就在这时,耳边突然传来脚步声,吓得我马上起来,应该是用尽我所能发出最大的声音,说到;口令'可是这时脚步声并没有停下,反朝我走了过来,吓得我来起枪栓,打开保险,虽然那时我知道弹匣里上面几颗是空暴弹,在近距离才可以伤人,可是当时的情况是我从没遇到过的,这时,有个声音传过来,说'同志别误会,我是来探亲的,车误点了,所以现在才到,我是来找///的:他说的那人我认识,我说让他在那等会,我去叫.就在我转身要去叫人的时候,我差点又给吓破胆,那带岗的老兵,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我的身后,刚才由于精神高度紧张,什么时候来的都不知道.就这件事我让我们连里的新兵笑了好久,说我怎么这么胆小,其实,我知道如果换了他们,也许还会真的闹出更大的笑话来.后来那老兵告诉我,其实那晚他并没去睡觉,只是躲在某个地方在观察我,其实我叫第一声的时候他就在我身边了,只是我没感觉到!!!!

再说一件事吧,好像是在91年的事,那时候台湾多地震,有一天我们连队接到通知,说晚上有地震,要做好预防的准备,通知下达以后,每个人都没敢睡,这时候指导员每个排在查看,通知大家放心睡好了,说门口有哨兵站岗,没事的,再说我们连队是石头盖的房子,抗震能力强.最后还在每个排的门口放个酒瓶,说,如果听到酒瓶倒下的声音,大家就往操场跑.就这样大家都渐渐安静了下了,记得是下半夜的时候,朦胧中听到酒瓶倒地的声音,我立马爬起来就往外跑,这是闹出了一个很大的笑话,一个兵离窗户很近,他爬起来就往外跳,结果反倒给摔伤了,当大家跑到操场的时候,并没感的有震动,都感到挺奇怪的,为什么酒瓶会倒下呢,后来问哨兵,原来是有个兵半夜起来尿尿,朦胧中不知道门口放个酒瓶,把酒瓶给拌倒了,就这样闹出了了个集体大逃亡的事件.其实那夜并没感到震动,上边只是说了预防,底下倒闹出了个大笑话.

在部队的3年时间是我最开心,最值得留念的日子,经过部队的锻炼,不仅锻练出强健的身体,还让我认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战友,离开部队已经有12个年头了,可是回想那当兵的3年,仿佛就发身在昨天一样,历历在目,我可以说,我没后悔当过兵,而且我为我曾经是人民解放军的一员感的自豪,我爱我的祖国,愿我的祖国永远繁荣,永远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让一切敌对的势力看到,东方的巨龙已经觉醒,一个强大的中国永远是无法战胜的.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