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国外的几次撞车经历 zt

(2009-04-24 15:36:34) 下一个
我在国外的几次撞车经历

送交者: 平凡往事

(一)曾给过我家一样感觉的第一台车

刚到加拿大时,我手上攥着的是工作签证,当时还看不清未来的模样,更不知道自己的明天,和明天的明天将在何处安身立命,所以迟了半年才动了买车的念头。当时我租的是朋友的房子,虽然我一个人住一个单间,但还是大家同住在一所房子里,感觉上还是置身于公共场所之中,有时受了委屈或者想家时,竟没有一个独处疗伤的地方。自从我花了一万加币,买了一辆二手车以后,如果再有什么烦心的事,我就会把自己一个人关在车子里,开到一个无人的公园,把车内所有的灯都打开,一边想心事,一边听流行歌曲。如果恰巧遇上繁星似锦的美丽夜晚,那种温暖,自由和家一样的感觉常常让我陶醉在一种莫名的幸福之中。

一个月,就一个月,我第一次开车去市里(拜访一个朋友),在最繁华的地方,我还没从忐忑不安的心情里走出来,就和迎面开过来的一个大货车撞在了一起,还好我求生的欲望在最关键的深刻,把车向旁边转了一下方向盘,没有直接对吻。尽管如此,完全可以想像我的状况如何。车的前面没了,我被挤在破碎的零件中,当我苏醒过了以后,努力爬出车外,这时一张罚单无情地塞在了我的手中。然后急救车就把我拉到医院,当时我浑身痛得发抖,但脑子却一直清醒着。公司的会计和老板连夜赶来看我(那时候,在国外我没有亲人,他们就是我的亲人),当会计小姐满脸流着泪水语无伦次,断断续续地对我说,

活着就好,人还在就好(事后她告诉我,当时他们看到现场被撞得七零八落的残败,真以为我不在了),

我忍着剧痛微笑着用最后的力气安慰她,才止住了那满脸的泪水。

我没有再买车,两年,我过了两年没有车的日子,还好,我的朋友就是我的司机,他们铁定了要帮我,不管刮风下雨,从没有让我觉得没有车的不方便。

有时,友谊真的能给人一种力量,希望和继续活下去的勇气,我真的从心里面感谢那些曾给过我无私帮助的人们,他们的友谊一直会在我的心里像鲜花一样绽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