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电影《原谅我,又一次撒了慌》--- 珍惜身边人!zt (图)

(2008-03-01 00:44:43) 下一个



CCTV6电影《原谅我,又一次撒了慌》--- 珍惜身边人!


送交者: 炎禺 2008年1月26日03:15:30

http://blog.xoyo.com/lovecaixia/article/221933.shtml

这是悲伤的爱情,凄惨又很美丽。

故事的开始发生在一个地铁站里……

俊生是个刚刚失恋的男孩,他漫无目的在走廊中走着,一个女孩带着行李箱,从他身边走过,他们并没有互相在意,但女孩身上散发的香味,深深的刺激了男孩。男孩很凶的批评了女孩,然后潇洒的走了。

女孩并没有生气,只是傻傻的站在原地看着男孩的离去背影。

当他们在出口又相遇时,男孩看见他没有说话,女孩却走了过去,问男孩在哪工作?俊生则说:我刚才训你不服是吗?我叫俊生,**公司,想找就来找吧!我随时恭候!说完,俊生,转头就走!

第2天,早上一上班,俊生就在她的公司遇到了那个女孩,女孩身边是俊生的经理,俊生正为女孩的到来,感到惊讶时,经理说话了:这是我们的新同事叫林戴,以后大家多多合作!

就这样过了一天,俊生和林戴,都没有说话!

到下班时,公司里的人都走了,只有林戴,还在写东西,俊生走过去,问林戴:你怎么不回家!

林戴抬头看看俊生,笑着说:你走吧,我刚来上海,我在找房子,我现在还没地方住呢?

俊生说你要租什么样的房子,我陪你去找吧。

一直到,晚上的十点多,他们找了很多地方,但都不合适,不是离公司太远,就是人太杂,要不就交通不方便。

俊生看看可怜的林戴,俊生说:今天晚上先到他家将就一晚吧,明天再找!

到俊生家后,他们一人一屋,很安静的过了一夜,第2天早上一起上班!

他们这样一直过了5天,林戴还是没有找到房子。

一天林戴找到俊生,请俊生吃饭。俊生问林戴什么事,林戴说想在俊生房子里租一个房间,每个月给他2000的房费,恩俊生是否答应。

由于,俊生为了买房欠了银行很多钱,所以爽快地答应了。

之后他们就住在了一起,每天一起上班下班。但感情似乎没有一点进展,他们还只是朋友。

林戴每天给他做饭,收拾家,做很多很好的西餐,把俊生养的白白胖胖的,慢慢的俊生从失恋的阴影中走了出来,

日久声情,俊生开始喜欢上了林戴,但俊生只是把他放在心里。

一天俊生买了,两张剧院的票,一张送给林戴,约他晚上在剧院门口见。那天,俊生上花店选了11朵玫瑰花,准备送给林戴。

俊生来到剧院,在人群中寻找林戴,终于在水池边找到了林戴,那天林戴穿得晚礼服,光彩迷人,当时俊生就被征服了。

他们看的是悲剧之父的成名剧,女孩哭了,在这时,男孩亲吻了女孩,给了他温暖,他们亲吻在了一起。

男孩喜欢照相,男孩常常把林戴做的各种水果沙拉,皮萨,还有高点都照了下来保存起来。

林戴无论洗水果还是洗盘子都用热水,他从来不用凉水,俊生总是说他毛病多。

俊生为了让林戴,更幸福,辞去了他的工作,开了一下小网络公司,俊生辛苦的赚着每一分钱。

俊生,是一个不喜欢做事业的人,他喜欢无拘无束,但是他为了林戴,他甘心,他要给林戴幸福!

一次俊生要出差,临走前,林戴很不自然,林戴哭了,俊生只是笑笑说:过几天我就回来了,你看你,脖子上都起红点了,还用热水洗澡,以后多擦点痱子粉,多用凉水就好了。俊生就这样走了。

他的生意谈得很成功,回来时,他给林戴买了一枝玫瑰花,但打开门时,林戴不在家,电视上,冰箱上,书桌旁,都留下了关心的纸条,还有一封信,信上是这么写的:

俊生请你原谅我的不辞而别,我也不知道怎么跟你解释,我走了,你要好好照顾自己。

林戴

林戴的走,使俊生放弃了一切,包括他的事业,因为他搞事业的目的就是林戴。

林戴走后2年,俊生结婚了,他有了一个女孩。

在女孩3岁时的一天,俊生上班回到家里,看到了林戴,他正和她的女儿还有妻子在聊天。

俊生看到林戴,眼中闪出了泪花,但他忍住了。

林戴问俊生过得怎么样?俊生只是淡淡的说:过的还行!

当俊生的妻子问林戴结婚了没,林戴说:她也快结婚了,他说她丈夫是个中医。

林戴说:从小她就得了一种病,不能碰到凉水,和一切凉的东西,身上红点越多,他的生命就会越短暂,所以她,回到了加拿大,经过父母寻找,她遇到了一个中医,治好了她得病,为了感谢他,所以准备嫁给了他!这种病,很怪,10万个人里才会有一个。

当俊生的女孩在玩电脑时,电脑出现了屏保,屏保上的那些照片,那些糕点,皮萨,水果。

林戴,他笑了,因为他看到了照片,看到了俊生的心,知道俊生还是一直爱着他。

他含泪走出了家门,俊生出去送他,到楼下后,俊生说:你脖子上的红点越来越多了,你为什么骗我,你当初为什么要走,你根本没有治好你的病!

林戴哭着说:我是个随时都有可能失去生命的人,我不能拖累你,你是自由的,所以我选择离开你,让你得到自己的幸福。当死神最后一次提醒我的时候,我知道我时间不多了,我只是想回来看看你,看你最后一眼,谢谢你,我知道你还爱我,你真的爱我,你是我一生中唯一爱的人。请原谅 我又一次撒了慌!我只是想给你幸福。

林戴走了,我的心也碎了,过了不久,我得到林戴在加拿大离开人间的消息,我也随之收到了一份信:

俊生谢谢你给我的爱,我走了,我会在天堂为你祝福,这是你送给我的项链,你替我好好保存,我真得很爱你!我会珍惜我们曾经在一起的那些回忆,那时我一生中最美的回忆。

俊生,我爱你!!!

再见了!

林戴!

************************************


痛并爱着失去幸福


------Lee-Li(李贵雄)看电影《原谅我,又一次撒了谎》









昨天表哥他们回武汉了,房子里一下子又空荡荡了。晚上做饭吃过、打扫完房子后,便再无心无事可做,打开电脑看完邮件,看看新闻再看看QQ,没有熟悉的人,也只好关了电脑,干脆看电视了吧。


我看电视一直以来只习惯于看CCTV的几个有新闻的频道,看过《中国周刊》后,便在这几个有新闻的频道里重复翻来翻去,但事实上每天的新闻也是有限的,看来看去对我来讲都是旧闻了。索性还是翻来翻去。一直可能到了今天凌晨了吧,眼睛也有些许困了,等我闲过一会再醒来,电视定在CCTV6,正在放一部国产电影,从中途插广告时我知道了它叫《原谅我,又一次撒了谎》。


原本我也不喜欢看后来的国产电影,更没兴致看这种言情生活电影。但是虽然是半途看来,我还是来了精神,看完了它。


看完之后,我有些后悔,因为我感伤了,我感慨了。




故事里男主人公俊生突然间和相恋七年的女友柳露分手了,当时他们正准备结婚。原因是柳露要去美国。俊生的生活开始无休止的沉浸在失恋的失落中,他甚至于不时能总结出很多爱情经验甚至于说不会再真心爱上其他女孩子。其实他也这样做了,对在同一个办公室里工作的同事张婷不止一次的关心与表露,俊生视而不见。


在失恋的记忆慢慢变淡的时候,公司里来了一个新同事,一个不要工资的同事,女主人公林戴,她只是一个姑娘,没有谈过恋爱。她总是有意无意出现在俊生的身边,说是想听俊生吹失恋口琴。刚到这座城市的她没有住处,俊生把自己隔壁曹胖子一套空房子介绍给了她。于是俊生和林戴成了新邻居。


因为是邻居,俊生开始和林戴一起上下班,一起购物外出,仿佛形影不离。


因为是邻居,林戴做各种好吃好看的精致点心给俊生吃,而且会把它们用手机拍下来。


因为是邻居,林戴和俊生经常会串串门,俊生喜欢林戴房子里的整洁和温馨,林戴在多次和俊生的交流之后,也说服俊生一起把俊生的房子收拾好。


……


在彼此交往之初,俊生其实也很不屑于来自林戴的劝说,用俊生的话说是“自以为是”“不懂爱情”。林戴却并不生气,反而开始说俊生这是优点那是优点,柳露和张婷说俊生的缺点在林戴眼里嘴里都成了优点了,用林戴的话说是“得顺着毛来摸”。




慢慢的,俊生习惯了林戴。甚至于开始喜欢林戴。面对张婷的提醒,俊生已经听不进去,显得毫不在意。面对好哥们的打鼓励,俊生却又显露出一种自卑的感觉,因为在俊生眼里,林戴实在太完美了。俊生请林戴看歌剧,林戴穿了一件近四千元的礼服,漂亮极了,回去的车上,俊生开始怀疑自己,开始告诉自己不能再表露出一丝一毫对她的感觉。一个负债累累的三十男人如何才能让自己配得上如此美好的女孩呢?俊生不愿意放弃自己的感觉,俊生已经有了新的想法。


俊生随即便在原来的公司辞职了,成立了一家小小的软件公司。他开始早出晚归,和林戴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时常回来的时候已经很晚很晚,但是林戴会一直做好点心等他回来。林戴看着俊生越来越消瘦的脸颊,劝说他如果不想做就别做了。俊生对她说“现在我没法告诉你,说了你也不明白”。


林戴在一个俊生回来很晚的晚上,让俊生陪她看《空镜子》。看着电影里的温暖镜头,林戴转头看看在她旁边已经躺在沙发上睡着的俊生,不禁想亲亲他,在林戴的脸快要贴近俊生的脸时,俊生醒了。林戴红着脸说“俊生,亲我一直好吗”,林戴闲上双眼,俊生慢慢的贴近林戴,彼此已经快要感觉到对方的呼吸声的时候,俊生突然转身跑了,逃到了自己的房子,关上门。深思一刻随即再次打开门,而此时林戴刚好也打开门。他们终于吻在一起,拥抱在一起……


失望的张婷终于突然决定要和俊生一个哥们结婚了。在婚礼上,林戴从新娘张婷那里得知俊生为了不失去她,才辞职开了现在的公司,尽管俊生对生意毫无门道,但是为了尽快改变现状,为了能和林戴长久地相守在一起,俊生愿意没是没夜的忙碌。林戴更加感动了,林戴更爱俊生了,因为林戴此时知道,自己深爱的人,也在深爱着自己。


林戴看着俊生越来越累,告诉俊生她要过生日了,让他准备礼物,而且陪她。生日那天,俊生和林戴骑车到野外游玩,林戴捡到一枝断下的树枝,她要和俊生一起把它种起来,俊生说树枝不会存活的,但是林戴相信树枝会活会长大的。晚上,俊生终于用赚来的钱给林戴送了一条星形项链,并且亲手给林戴戴上。


俊生是幸福的,林戴也是幸福的。




俊生要到法国谈生意了,下周一出门,周四会回来。林戴听说之后,眼睛里仿佛开始很留恋。她要俊生陪她到长城游玩,俊生背着林戴,拉着林戴过了一个美好的周未。


第二天早晨,林戴做了很多点心给俊生,俊生吃饱了,林戴还在做。俊生说我要走了,怕误了飞机,交待林戴以后别再用热水洗澡,因为林戴脖子上红斑点越来越多了,用凉水冲冲可能会好一点。(在以前洗东西以及给林戴戴项链的时候,俊生发现林戴很怕冷水,而且脖子上有红斑点,一直没有在意)。林戴跑过来拽着抱着俊生,仿佛会失去俊生一样,想把俊生一直抱在怀里。俊生说我又不是不回来了,你要好好照顾好自己。亲了一下林戴的额头,俊生走了。


俊生从法国回来,林戴已经不在了,敲她的门没有答应,打开自己的房子,房子里收拾整洁了,在桌子上,墙上到处贴着林戴对俊生的生活提醒还有一封信。


俊生不知道林戴到哪里去了。俊生的生活热情再次熄灭。


一年之后,俊生在母亲的“包办”下,闪电般和刚介绍认识的刘佳结婚。很快俊生也有一个很可爱的女儿。生活从此平静。


此时林戴再次出现,俊生和刘佳还有女儿在家的时候,林戴来了,林戴只告诉刘佳自己和俊生是以前的好同事。谈话间俊生和林戴显然已经被无奈和戏剧的生活所抚平,相互说着不关痛痒的话语。茶桌上放着俊生的手提电脑闪到了屏保状态,林戴无意低头发现了,那些以前自己拍下的精致点心图片一张一张翻过,林戴有点忍不住。眼睛仿佛又回到以前。林戴要走了。刘佳让俊生送她下楼。俊生抱着女儿送她下楼,出门后两人的眼睛更是难忘。林戴让俊生的女儿亲自己一下,然后用手摸摸俊生女儿的脸,手慢慢滑下,一直摸到抱着俊生女儿的手臂,慢慢的,只有那么一瞬间,却又好像多么长久,无奈与不舍最终深邃起来。


生活再次趋于平静。




俊生全家到书店买书,俊生看到收银员在看小说的时候哭起来,无意发现一本书叫《原谅我,又一次撒了谎》,作者叫林戴。俊生折回书架,打开一本书,书里揭开了林戴因身有病难不想连累俊生的真相,林戴在死神快要出现的时候,拼尽全力从加拿大再来看看俊生,俊生顿时感觉天地弄人,昨日若失。书里仿佛飘出林戴的声音:


“我和他相爱了,但是我有一种怪病,具医生说一万人里才有一个。人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我没做过什么坏事。为什么我就不能象正常人那样和爱人白头到老呢? 我的病复发了,使我不得不再一次回到那满是消毒水味的医院,我讨厌住医院。我没有告诉他,就悄悄的离开了,因为我不知道我还能不能在见到他,我不想要他伤心、难过。我想他会恨我,那样就不会想我了。 几年后我又回到他的城市,因为我感到死神的召唤,我用尽所有的力量去看了他一次。他已经结婚了。并且有了一个女儿,好美满的三口之家,我好羡慕啊。他的老婆问我结婚没有,我告诉她说快了,我的男朋友是中医,因为我得了一种怪病,是他医好我的,我们也相爱了。可是天晓得我是在说谎,我呆了会就走了,因为我发现他很快乐,我其实是爱他的,但是我不能和他在一起,我只能离开.!”




俊生独自开车来到他们曾经种树的野地里,发现那支树枝已经变成了一棵小小树苗。镜头最后留下俊生一个背影,给观众,更像是给俊生的。




电影看完了,书是别人写的,电影是别人演的拍的,我只是一个观者,而且没有看到开始,只有中途到结尾。我又是一个感者,或许感叹也不容易来得完整,所以在复述故事情节的时候多多少少都带了一些个人观点和情感在里面。


伤感,因为林戴,她爱了,她尽力了,她却离开了。


伤感,因为俊生,他爱了,他努力了,他却失去了。


伤感是因为什么,因为爱,如果他们不相爱,他们不会伤心,我也不会伤感,我甚至会这样想。


但是,我又想,我羡慕他们,羡慕什么,羡慕他们终于相爱了。羡慕他们能够彼此相爱。


相爱又是幸福的。


有一句话说 “爱情是以微笑开始,心吻生长,以泪结束;婚姻是以泪开始,平静与快乐中生长和结束”。我已经半信了,因为这句话是我说的,我已经经历了一半。


那么悲剧和我心里的不解究竟来源于哪里呢,究竟是为什么呢?


对待爱情,我还知道另一句话“不要追求外表,它会骗人;不要追求财富,它会消失;追随一个能让你微笑的人吧,因为只有微笑才能让你灰暗的一天豁然开朗,阳光明媚”。我曾经深信不疑,这样可以找到想要的幸福。


俊生在追求外表,外表最初让他注意了林戴。俊生追求财富,财富能够让俊生更自信,能让俊生感觉林戴可以微笑。


幸福又在哪里?




或许经历了知道了明白了又糊涂了,就是一种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