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厕所被下令免费之后

(2008-07-15 02:26:12) 下一个
免费生态厕所别成卫生死角
新京报

  日前,我在一个繁华闹市区的公交车站附近,找到了一个和小卖部连体的生态卫生间,和过去不同的是,卫生间的门上标出了“免费厕所”的字样。我不禁大喜,过去上这样的卫生间得花一元钱,如今免费了,真是求之不得的好事。看来,细节上的人性化给民众带来的方便还真不少呢。

  但是,我进去一看,一闭眼,又急匆匆地跑出来,便池里堆满了粪便,根本就没法使用,不但没解决内急,还白白地添了恶心。我有意无意地对小卖部的摊主说:“这厕所可真够脏的啊。”摊主说:“往前走,前边的公厕不脏。”没办法,我只得跑到前面胡同的公厕里解决了内急。

  无意批评摊主,因为她也许有着不得已的难处。但依笔者看来,这事真正该问责的是有关部门的公共服务意识不到位,生态卫生间免费,不应简简单单下一个命令就完事,而应以如何科学的衔接和管理为前提,厕所免费,卫生要求不能打折扣,如果厕所因为免费,脏得到了让如厕者瞠目结舌的地步,那岂不是又回到了“卫生间里没卫生”的从前?

  □金桂(北京 市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