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懒人摄影小故事--废片再生记

(2007-01-28 19:33:00) 下一个
现在在我的朋友,外科医生 DR.Mike Weber 诊所的走廊里,挂着很多油画风格的花卉摄影作品。这些都是他自己拍的。相机就是初级入门的DC机 CANON POWERSHOT A540.
下面的照片是诊所一角,左边的一副是他用该机拍的第一张照片,后经我修改的。


去年初,在我的左肋下长了一个小瘤子,家庭医生建议给切除。推荐的外科手术医生恰是同办公室的Sarah的老公。
手术是局麻小手术,术后要观察4~5个小时。在观察室我就在我的LAPTOP上玩PHOTOSHOP。Dr.Weber来看我,见到我的DC后,说“我刚买了个DC,好像和你的一样,但我只会放在AUTO上拍。”我们就闲聊了几句,看了看我的照片。因他还有其它病人就离开了。一会儿,他拿着他的DC过来,一看,是我的A510的替代升级机。清晰度高了很多。但操作是一样的。
经他同意,我把他的唯一一张照片下在到我的LAPTOP里。就是下面这张。


他说他要学学照花卉,因为他喜爱花。不过这张不理想,以后会用心拍。
我说那我拿它修改着玩了。他说:GO AHEAD, DO IT。
PS后就有了下面这张。


出院前,Dr.Weber再来看我时,我给他看了我涂鸦后的照片,他喜欢的不的了。说要去印出来,挂起来,也要学PS等等。我只当他是那么一说而已,也没当真。
后来,Sarah在办公室和我说,他LG现在要成艺术家了,在家鼓捣他的DC,还在计算机上折腾。说请我全家去她家PARTY。
以后我们就成了摄影+PS友了。
几个月前,他告诉我,他将他诊所里的装饰画都换掉了,只挂他自己的作品,让我去参观。
一进门他就领我走到这幅我们第一个合作作品前说“这个版权我们共享。”


“在自己的GALLARY里工作,是件非常开心的事情。照片放在PC上看,似乎永远缺乏欣赏的感觉。自认为好的作品一定要印出来,挂起来和自己的家人同事病人一起欣赏。”Dr.Weber还说:“他下一个目标是拍些风景照,把家里的装饰画换上他的作品。诊所的画要一年一换,也鼓励其它护士助手参与。”

这一切都是这张“废片”和我的瘤子引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