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耶和华的行为符合圣经中爱的定义吗?(驳斥某网友)

(2007-12-11 13:49:57) 下一个
某网友的原文:

讨论爱是什么吗?转一个:以经解经证明:耶和华不符合爱的定义

歌林多前书
13:4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
13:5 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


我们来看看耶和华违反了那些条。

第一,耶和华自称就是一个嫉妒的神,所以,他不符合“爱是不嫉妒”一说。

第二,耶和华自夸是天下老子第一,全能全善。所以不符合“爱是不自夸”一条。

第三,耶和华时刻要求信徒荣耀自己,所以不符合“不求自己的益处”一条。

第四,耶和华会为了非常小的事情而大发脾气,比如为了摩西的一个不小心,而赐死于他。

第五,耶和华十分小气,他说“谁得罪我,我就从我的册上涂抹谁的名。”,他杀死了除挪亚家八口以外的所有人类,就因为他认为这些人(包括所有妇女,孩子,婴儿)做了恶,所以不符合“不计算人的恶”

综上,圣经以自己的文字,来证明了它自己宣称的神,耶和华,是不符合它自己的爱的定义的。





好了,让我们来看一看,这位网友文章的问题在哪里呢?

第一,耶和华自称就是一个嫉妒的神,所以,他不符合“爱是不嫉妒”一说。

耶和华是忌邪的神,是指不希望人把偶像当作神。而嫉妒又是指什么?如果你曾经产生过嫉妒心,就应该知道,人的嫉妒心理通常指见不得别人好,见不得别人优秀等等。所以,这两者完全不是一回事。(原文作者玩的是低劣的文字游戏)

第二,耶和华自夸是天下老子第一,全能全善。所以不符合“爱是不自夸”一条。

圣经上的神没有用过“老子天下第一”这样的词汇来形容自已。同样的一个意思,当你用不同的说法来表达的时候,会给人带来不同的感受。这里面原文作者又是耍了文字把戏。经文中的自夸尤其指人的夸夸其谈,自我吹捧。而神对自己的“唯一真神”的宣称如果是真实的,就不属于自夸。

第三,耶和华时刻要求信徒荣耀自己,所以不符合“不求自己的益处”一条。
荣耀神能给神带来什么益处?不明白。

第四,耶和华会为了非常小的事情而大发脾气,比如为了摩西的一个不小心,而赐死于他。
(不懂在讲什么,还是那句话,文字游戏,最好把圣经原文拿出来)

第五,耶和华十分小气,他说“谁得罪我,我就从我的册上涂抹谁的名。”,他杀死了除挪亚家八口以外的所有人类,就因为他认为这些人(包括所有妇女,孩子,婴儿)做了恶,所以不符合“不计算人的恶”

圣经中爱的定义中也包括这一句:“恶要恨恶。” 所以,耶和华的行为并不是和爱的定义矛盾了,相反,正是和爱的定义符合的。我能想到的是,这位网友一定没有读到过,爱的定义中,还有"恶要恨恶”这一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