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Happy Halloween! 万圣节快乐! 猜猜我是谁?

(2010-10-30 15:46:48) 下一个

 



     又是一年一度的万圣节。


     万圣节的早晨,照例是阴沉沉的。午餐时间一过,空中开始下起了小雨。我没有吃午饭,我没有午饭可吃,我很饿!


     我喝了一点雨水。雨水凉凉的,它使我感得更加地饥饿。我虚弱得不能动,于是我开始思考,每天我都要思考很多问题。我们很智慧,因为在这个星球上,我们已经生活了数百万年。


    我很饿,所以我思考的都是吃的问题。中国人喜欢吃螃蟹,特别是这个季节的螃蟹。他们说,十月份的螃蟹最肥最香。我喜欢吃蜘蛛,特别在是十月份里的毛绒绒的肥蜘蛛。蜘蛛长得有点象螃蟹,也许这是我为什么想起中国人的原因。从前,中国人见面,不说,
你好吗?,而是说,你吃了吗?。多么亲切友好的问候啊!


    天渐渐地黑了,风吹起了口哨,树叶沙沙作响。我看到几点鬼火闪曳,我还听到几声猫头鹰的鸣叫。月亮在黑云彩里钻进钻出,天空和地上的景物忽明忽暗。月亮象是在玩捉迷藏,但是它在和谁玩?


     一个阴霾鬼魅的万圣节!要是能吃上一只黑毛蜘蛛就好了。

 

我很饿。我试着动了动,一股香味从我的身体里散发出来。


     突然,一阵脚步声传来,我一动不动。脚步声越来越近,我知道它是为我香味而来。


     我的嘴大大地张开。当脚步声终于走进我的嘴里时,我迅速地嘴巴合起,不到一秒。


     一只巨大黑毛的蜘蛛在我的嘴里挣扎、终于倒下了。他生命中说的最后一句话是,
有一些事情,总是发生在万圣节。

 
     我吸吮着蜘蛛的血。真好喝呀。我的确长有一些又长又尖的牙齿,但它们生在嘴唇外,是用来吓人的。

 

有一些事情,总是发生在万圣节。小心呀!


     我的另外两只嘴还大张着,等待着吃更多的事物!


     我还饿!!!

 

请猜一猜,我是谁?

打一种生物。

 

写于06年万圣节前。

 

 

 

 

     几年前,我女儿做一份作业,她要向同学介绍讲解一种有趣的食肉的植物 venus flytrap。她给我看她的作业,我是第一次知道这种植物,觉得很新奇。正值halloween万圣节,我灵机一动就把venusflytrap写入鬼故事《我是谁?》,吓唬小孩玩,嘿嘿。

 《我是谁?》的答案是:venus flytrap捕蝇草。


 


 

    venus flytrap中文名捕蝇草,茅膏菜科捕蝇草属;别名落地珍珠、捕虫草、食虫草、草立珠、一粒金丹、苍蝇草、山胡椒等,是食虫植物中的一种。

  捕蝇草生长在北美洲,是多年生草本,叶子排列成莲座状,叶片的构造十分奇特,在叶端有一个肉质的,随意开合的贝壳状夹子,每半个叶片的边缘上还生长有10多根又长又硬的刚毛。平时,“贝壳”向外张开,叶缘蜜腺中还散发出甜蜜的气味。当小虫上了钩来,一旦解动了刚毛,那两片叶片就在极短的时间里闭合,将猎物禁闭在“牢笼”里。那个像贝壳似的捕猎器,又变成了它的“胃”。及时地分泌出消化液,将猎物慢慢地消化。当猎物被完全消化干净了,叶子便再次张开,等待下一个猎物的落网。

  捕蝇草是一种珍奇有趣的食虫植物,世界著名植物园和植物爱好者都有栽 培,可供观赏。令人叹为观止的是,捕蝇草还能区别生物和非生物,如果你用一支铅笔触动它的感觉毛,它没有任何反应,两片“蚌壳”不会闭合起来。

  我觉得捕蝇草很神奇,以为它很大呢,我特地到我们这里的一个大花店去看 捕蝇草。原来捕蝇草很小,其实它就是养在小花盆里的、不大起眼的绿色植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