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他是个好人,他不是好个老师

(2010-10-20 12:49:13) 下一个


那天我们开车路过女儿从前的学校,我和她议论起从前的那些老师,说起Mr. C,一个我很有好感的、和学生关系象朋友似的老师,我女儿说,他是个好人,但他不是个好老师,不教东西。


Mr. C
是她们8年级的老师,教她们数学、英语、科学、历史、地理众多课程。他很年轻,看着就象名学生似的。他有个好玩儿的规定:上课不许吃东西,但老师吃东西的时候可以吃。有时他来晚了,没吃早饭,他在课堂上吃,学生也可以吃。


Mr. C
曾把家里的一个微波炉带到学校、放在教室里给学生们使用。他的另一好玩儿的规定就是,如果有人违反课堂纪律,全班停止使用微波炉一天。后来有教育局来检查学校安全,认为放在教室中的微波炉是安全隐患,不得使用。我女儿她们班最后开了个“告别微波炉PARTY”,半天没上课,吃喝玩乐。


那一年,他几乎没判过数学作业,是他过去的已上高中的学生回来帮助判的,他给他们算义公。我们这里的规定高中生要有
40个小时的义公时间。班上有个男生非常喜欢历史,懂得很多历史知识,Mr. C发现了,恭手把历史讲台相让,一年的历史课都是那个学生讲的,当然也就没作业啦。


那一年,我女儿她们不是在教学楼里上课,是在操场上的活动教室上课。有时
Mr. C讲着讲着课会说,今天没什么好讲的,出去玩吧。学生们就欢天喜地跑到操场上疯玩。


我才知道,我女儿她们
8年级时过了一年“阳光灿烂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