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少了一只天鹅

(2010-09-30 19:57:27) 下一个


明明天鹅妈妈生了5只小天鹅,它们也长大了,个头几乎赶上爸爸妈妈了,这是它们两个月大时的照片。


可是最近我去天鹅湖散步,却惊讶地看到少了一只,只有四只小天鹅了。天鹅是湖边养老院饲养的,我见到养老院的人便问,最后终于得知原因,听到了一个精彩的故事。


在讲故事前,我先说说我的发现。

我发现天鹅吃饭的小木厅周围的芦苇被放倒了。


我还发现天鹅吃饭的顺序是这样的,天鹅爸爸罗米鸥先吃。


然后是爸爸带着孩子们吃,天鹅妈妈朱丽叶在外守候。


最后才是妈妈吃。


开始我对这个次序不解,甚至有些不满,怎么罗米鸥可以自己先吃饭呢?直到有一天,我从负责给天鹅喂食的一个和善老太太那听到下面这个故事。。。


两周前的一天,天鹅一家在小木厅里吃饭。突然从芦苇里蹿出一只狐狸,叼起一只小天鹅转身就跑。


勇敢敏捷的天鹅爸爸罗米鸥冲上去和狐狸搏斗,拼死争抢孩子。


终于小天鹅被抢过来了。


聪明的爸爸妈妈将受伤的小天鹅送到这个湖中的小小岛上,以免受再次到其它动物的伤害。


养老院的人们注意到少了一只小天鹅,并且它们一家常常出现在小岛处,就派人去察看,结果发现了受伤的小天鹅。


他们请来兽医为小天鹅疗伤,据说还给小天鹅病号打了点滴了呢。


为了让受伤的小天鹅更好的养伤,他被送往一家农场。


老太太微笑地告诉我,小天鹅现在很好,很安全。

 

原来小木厅周围推倒的芦苇是养老院人所为,是为了不让狐狸潜伏和偷袭。


原来天鹅爸爸罗米鸥进小木厅先吃,实际上以身试吃,观察是否有敌情。

 

 

关于小天鹅的博文: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7&postID=1738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