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参观加拿大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 of Canada

(2010-08-10 15:01:34) 下一个

 

我中国的外甥大元和外甥女然然来我家过暑假。前不久,我们带他们参观了加拿大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 of Canada


渥太华是加拿大的文化艺术中心。大部分的国立文化机构都坐落于此。
加拿大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of Canada)位于渥太华市中心。


从国会山上远眺加拿大国家美术馆,一座水泥和玻璃完美结合体,庄重又时尚。


来个近景


妈妈
蜘蛛雕像下的三个孩子


国家美术馆前有个巨大
青铜蜘蛛雕像,每只脚有10.24米长。这是现年九十七岁、当今全球最红也是最老的女雕塑家LouiseBourgeois的著名作品,名为“Maman”(法文,妈妈)。


青铜蜘蛛的母体网篮状的肚子中所怀抱着白色的卵,小而圆的身体蕴藏女性特有的纤细,沉重结实的青铜质感却表现出母性的刚强,夸张的放大尺寸后同时具有威胁性和保护性。


我非常喜欢这座美术馆的建筑。
它的建筑的本身就很艺术,整个大建筑群呈现从不规则的几何形体。各个展室相对独立又相互连接,有一定的私密性。


侧厅长长的走廊,极具纵深感和空间感。


走廊尽头是个高大的玻璃大厅,顶上三角帆布据说可以根据光线调节,是环保和艺术的完美结合。


加拿大国家美术馆是艺术文化的珍藏库,收藏有加拿大及欧洲最宝贵的艺术品。我非常喜欢这座美术馆的艺术氛围。

和孩子们一起,我们见到了毕加索、梵高等名家、大家的画作。

然然抱着她在美术馆买的带回中国的梵高名画IRIS复制品的照片



我过去写的参观加拿大美术馆的博文:

参观加拿大国家美术馆记(上)

参观加拿大国家美术馆记(中)

参观加拿大国家美术馆记(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