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永远35

(2010-05-28 07:42:10) 下一个

昨天是我的生日。我已经过了不惑之年,过了多少?咱保密不说。


年轻的过生日叫庆生,年长的过生日称贺寿,他们皆可全无负担、心安理得地祝贺或接受祝贺,欢喜地过生日。我这个年纪则比较尴尬,眼瞅着细密的皱纹爬上眼角,眼瞅着减肥也成了日常性的活动,基本上是没啥心思过生日。过生日意味着自己又老了一岁,青春又远离了自己一块。


我想假装忘了自己的生日,就当它是平平常常的一个日子,风轻云淡地掠过。可孩子们记着呢,他们轻松、清晰地记得家中每一个人的生日,总是热切地提醒谁谁的生日快到了。


不能辜负孩子们的好意。


我的这个生日过得比较俗,就是全家人一起出去大吃了一顿。席间,我想起了年龄这一话题。有几个知道我年龄的加拿大朋友曾说我显得比实际年龄要年轻,我是多么地希望自己显得年轻啊,可是我吃不准,我还想知道在孩子们的眼睛里,我的年龄是多少?


我面带微笑、特真诚地问孩子们,我到底象多大年龄的人?


Max
狡黠一笑,说,“My age”。他这不是气我吗。


还是女儿贴心,她想想说,“
35岁”。


好,这是一个比较恰当,我非常希望听到的数字,顿时心花怒放。


随后,吃饱撑得着的
Max,每隔几分钟,一想起来,就会用他洋腔洋调的中文、笑嘻嘻对我说,“你,3535,你。”我听着它象歌,比歌还美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