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参观Art Gallery of Ontario(安省美术馆)(上)

(2010-03-22 08:57:41) 下一个

上周是MARCH BREAK春假,我带孩子参观了位于多伦多DOWNTOWNArt Gallery ofOntario(安省美术馆)。该馆是耗资2亿76百万加币、经过三年改建于一年多前重新开放的。出生在加拿大多伦多市的世界著名建筑师Frank Gehry主持设计了安省美术馆改造工程。


新改造的安省美术馆正门北侧,本色的厚重的水泥建筑上加了一面眩目的玻璃墙和一个轻薄的玻璃翅膀,我第一眼见到它时,不是很喜欢,有生硬之感。


我没有到安省美术馆南側去,图片看起来还漂亮


安省美术馆入门处


安省美术馆侧面

雕塑是当代著名雕塑家亨利摩尔(Henry Moore30 July 1898 – 31 August1986)的作品"Large TwoForms"


高大的栱型玻璃墙。走在长长走廊里,太阳暖暖地照在身上,我的感觉不错,象是置身在亦真亦幻的艺术世界。就是不能向外看,外面
DOWNTOWN老旧杂乱的房子严重影响心情。。。


据说Gehry
爱好渐渐弯曲的浅色木材。我喜欢他设计的螺旋胶合板面楼梯和入口大厅。简洁又具质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