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女儿的历史作业(中)

(2009-12-04 05:43:29) 下一个

小纸箱里作战场。这是我女儿的历史课做的一项作业,一战中发生在法国的一场空战的模型。



身为妈妈看待孩子精心制作的作品,要作到淡定和客观,有时是很难的。。。


我先夸夸模型。


这个模型设计可谓巧妙,纸箱作战场,三维立体,易携易展示。蓝天白云飞鸟可为背景,最重要的飞机能挂起来,飞机是飞的嘛。小飞机,是她们用橡皮泥、冰棍棍、牙签和硬纸完全手工制作的。飞机能被挂起来,并且经久不落,好象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细节决定品质。飞机是她们反复查阅资料,完全对照原型而做的。地面是自然地起伏不平的,还有一条闪动波光的小河。地面部队的人、枪和飞机的大小比例也还合理适当。左小角还有一个小灯,是我女儿从她小时候的一套玩具上取下来的。在班上展示时,可以打开灯,让人眼前突然地一亮。


我再来夸夸孩子。


这个历史作业是个大作业,叫做
PROJECT,三人合作完成。模型部分是我女儿和她的朋友JOJO做的,REPORT部分是另一个家住得比较远的男生写的。为完成这个模型,我女儿和JOJO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她们先是花了两个周末的下午,上网做RESEARCH和采买所需的用品。然后的一周的四天里,每天下午4点放学后我把她们接到我家,她们进门坐在地板上就开做,每次她们都做到89点。因为还有其它的功课和测验,我女儿每晚都要12点左右才能上床。


起伏不平的草地,我见她们是这样做。把报纸撕成窄条、再扯成小块,放在纸箱底部,刷上胶水,一层层地粘。最后再一遍遍地刷绿色,光制造草地就用花了两个晚上,比铺真草地都累,哈哈。小飞机做起来难度自然更大,花的时间也多。飞机只容得下飞行员半个身子,我女儿又是刀砍又是小锯子锯,总算把飞行员分身放入了飞机。


交模型作业前的最后一晚,可能是因为女儿一连几天晚回家,
JOJO爸爸未打招呼提前到我家接女儿,JOJO无奈地跟着爸爸走了,我女儿独自做尚未完成的收尾工作,一做就做到近12点。然后她又开始修改那个男生写的REPORT,第二天有个拉丁语测验要复习,最后1点半才上床睡觉。


我女儿每次做大作业
PROJECT,都要买一堆东西,她也几乎都要做到深夜的。看她做事耐心、认真,我高兴、感动之余,还有些心疼她,心疼她经常性的睡眠不足


模型终于制作完成,作业终于交上去了。女儿有点得意地告诉我,她的同学们都说她们的模型做得逼真、做得好。我不能免俗地问起别的同学作业做的情况。她说大多数同学做得都不错,也有敷衍了事的。有一组和她们选的题目一样,就买了三架一模一样的小飞机,绑在三根小棍儿上,没有飞行员、没有地面部队也没有任何说明。


这个精心制作的模型能否得到一个好成绩呢?我的女儿很期待,我也很期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