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低音大提琴有多大?

(2009-11-20 06:20:01) 下一个


我女儿本学期选修了音乐课,因为学校里有几把低音大提琴,她想玩玩。这是她上次带回家练习时,我儿子
Max和提琴的合影。


我家人都趁机摆弄几下这个大家伙,并和它比个头。低音大提琴有多大、多高?恰巧和我老公一样高,约
19


我问女儿,老师怎么教她拉琴?她说老师不教,老师让上一年学低音大提琴的同学示范手型和告诉她几个音在那里,然后就靠女儿自学成才了。好在我女儿有小提琴基础,学起来不困难。


我又问,为什么老师不教?她说老师要指挥。音乐课有
90多名学生,老师也教不过来。


好奇的我再问,为什么音乐课有那么多学生?她答,教音乐的两个老师是夫妻,他们把本应是两个班的合到一块了。夫挑重担,承担乐队的教学,妻教轻松些的唱歌。


上周,学校请了一位专业的低音大提琴乐手到学校给他们几个学低音大提琴的同学做了一次指点(将是唯一的一次)。我女儿说,原来高年级同学教她们的手型等全教错了,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