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Max的一跳所引发的巨大经济损失(中)

(2009-11-15 08:05:54) 下一个

Max一跳,电视的音乐不响了、屏幕不亮了,只有下方一排小按钮中的一只按钮烁烁地闪动着红光。我女儿凑上前去一看,便宣布说,“电视没坏,是电视机里的灯泡坏了。”


我看了那么多年电视,从来不知道电视机里还有个灯泡。我问我老公
--曾经的中科院电子所所长的研究生,“电视机里有灯泡吗?是灯泡坏了吗?”


他没回答我,一副不置可否的样子,那么我也就不客气地认为他和我一样,也不知道电视机里有个灯泡,嘿嘿。我老公从前上研究生时,有个博士师哥,一到过年回家就发愁。他一回家乡,街坊四邻都把坏的收音机、电视机抱到他家,请他这个电子学博士修理。可怜的博士师哥不会修理,因为电子学不学修理。但我老公的所长导师会修理。七十年代很多人连电视都没见过,全中国也没有几个人会修电视。据说导师常常出入中央首长家,为首长们修理彩色电视机,他被誉为才华出众,随后便成为了所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