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小美的真实来历

(2009-09-24 19:23:27) 下一个

我常常叫我的女儿杨雪晴为小美(见我的博文《小美》),其实不是因为她爱臭美,我才叫她小美的,这么说就有点冤枉她了。真实的情况是,我叫了她小美以后,她才爱臭美的,嘿嘿。


5
年前,我开始写英文儿童故事,我写一个可爱的中国小女孩在加拿大成长,女孩的名字叫Mei Ling美灵。美灵的身上,有我女儿的一点点影子,但故事大多是我虚构。我笔下的美灵聪明伶俐,有很多可爱的小女孩心思,她和爸爸妈妈也很亲。我对外宣称,美灵是以我女儿为原型写的,而我女儿呢,先是有点半羞涩的、但很快就顺水推舟把自己认作为美灵的原型了,她还把我的故事给老师和同学们看,对他们说写的是她。。。


我有时管女儿叫美灵。一次她惹我生气了,我把她叫到跟前,特严肃地问她,“你是不是美灵?”“是,”她弱弱地说。“美灵会这样做吗?”“不会”。“能不能改,象真的美灵一样好?”“能。”


后来,我简化了美灵,称女儿为小美。再后来,她开始爱臭美了,因为她长大了。。。


我的美灵故事一直也在成长,近期我将推出我的最新版本,敬请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