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女儿今天开学了

(2009-09-09 19:03:03) 下一个

我女儿高中今天开学,比我儿子小学晚一天。本学期,她修了英语、数学、科学、历史、音乐、美术、拉丁语和法语课。前3门是必修课,后5门是选修课。我对他们高二了还不开物理和化学,而还是和其它的合在一起上科学课,有点着急、有点不满。我女儿本来选一门经济课,但选学的人多,她没选上就改选了美术课。她选音乐课是因为她听说乐队里有几把double bass,那种一人多高的低音大提琴,她想玩玩。


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是,我女儿被选上了
leadership program培养领导才能的一项活动,也计学分。他们将参加学校和社区的一些活动的组织。她的年级有300名左右学生,由各科老师推荐,8名老师中至少要获得6名推荐,最后有30名学生入选。这对于我来说是个惊喜,我一直觉得我女儿并不突出、但各方面也还不错,她是个老实学生、好学生。平时都是别的同学张罗各种玩的活动,叫上她,从不见她组织。她当选了,而那几个爱张罗的同学却没当选,有点出乎我的意外。


一件不好的事,我女儿被分到午饭的最后一组,
1:30才吃午饭。她的学校学生多、饭厅小,午饭被分成3拨。我想让她带点零食课间吃,但她可能没时间吃。高中是学生没有固定教室,老师有固定的教室,学生上老师的教室去上课,上完再去另一门另一个老师的教室上下一门课。她的学校很大,走廊一眼望不见头,可课间休息只有5分钟,只够匆忙收拾、赶赴下一个教室的时间。


我想到一个问题,就问上厕所怎么办,都没时间啊?我女儿说上课时可以上厕所,老师让去的。我又问,那不是错过老师讲的课了吗?她说,如果老师正好讲到重要的地方,会让学生先忍一会再去。这可真够别扭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