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穿青衣服的人

(2009-08-08 18:23:50) 下一个

我的儿子Max从前喜欢迷彩服,现在热爱骷髅衫,显着特勇敢吧,其实他胆子特小,比如大家都在楼下,大白天他一个人不敢独自上楼;晚上睡觉更要人陪睡,等他睡着了才准许陪睡人离开。


加拿大电视有些毒害吓唬少年儿童,常播放骷髅、
MONSTER大怪物的儿童节目。Max爱看这些,看了就害怕,并且还拒不承认是因看可怕电视节目而害怕的。我有一次问他,“那你到底怕的是什么呢?”他说,“我怕的是HOBO(无家可归的人)成了吧。”我说,“HOBO又进不了咱们家,有什么可怕的。”反正他就是怕,真的怕,惊恐的怕,可怜巴巴的怕,又说不出来自己到底怕什么的怕。

我小时候也胆小也怕,我每天下学回家,第一件事是检查门后,再掀开床围子检查床底下,见没藏有“坏人”,才镇定地干这干那。那时候家家住房紧张,床底下成为堆放杂物的地点,为了不有碍观瞻,就挂一块布来遮挡。我本想把我的检查门后和床下的去怕的方法推广给我儿子,后来我数了一下我家的各个房子、厕所、加衣帽间、储藏室等共有20多扇门,门太多检查不过来。他真是要一一检查,也需我来护卫,那岂不是更麻烦。看起来我只有耐心等他长大,胆子一点点大起来了。

我小时候很怕,怕什么呢?我怕穿青衣服的人。我奶奶是我上小学一年级那年中风的,中风后她半身不遂、行走不便,白天一家人上班上学,她便一个人待在家里看家。她一天到晚端坐在那张八仙桌前,她一天到晚也没什么话说。可就有那么一天,我下学后随便问了她一句,“今天家里有人来了吗?”她答,“有,穿青衣服的人来过了。”

我很奇怪,那时我家一年到头也没有什么人来造访,突然却来了穿青衣服的人,还在我们都不在家的时候。我不敢怀疑我奶奶,她是个特厉害的老太太,她虽然身残,可脑子清楚、甚至可以说是精明。从那以后,我常问奶奶穿青衣服的人的事,从她的口中得知,穿青衣服的人时常来我家,有时还不是一个人来,是好几个穿青衣服的人一起来。她还说过穿青衣服的人是好人。

我可怜的童年是在恐惧害怕中度过的,我现在想起来那从未见过的穿青衣服的人还有点害怕,但我更多的是疑惑不解,它是真的还是假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