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思想工作(下)

(2009-07-08 09:02:54) 下一个



早上,
Max拿着他爱吃的Oreo Sippers找我打开。Oreo Sippers每个小管是独立包装的,因为窄小,不好撕开。他开不开,我试了试,也撕不开。我灵机一动说,“我give up了。”

Max
灿烂一笑,转身取来剪刀,打开了包装。


趁着他高兴开吃的时候,我和他谈起周末
Camping 野营他跑步怕输give up放弃的事。


我说,“那天你怕输
give up,还藏在小树林里不敢出来,多不好。比赛吗,得坚持到最后,最后一分钟都有可能改变输赢。”


Max
说,“妈妈,我知道了。上次,Blue Jays (我们当地的棒球队)就是在最后一分钟里反败为胜的。”


“就是吗。”我接着又说,“你下国际象棋的时候,也要坚持到最后一分钟。”


Max
说,“国际象棋最后一分钟就晚了,不太可能反败为胜。”


我说,“你想赢是对的、是好的,但
也别怕输,输了也没关系,谁都不可能总赢。一个人努力了、却输了,人们还是respect尊敬他的;一个人怕输give up了,很难让人respect。”


Max
不语,我觉得我的话他听进去了。


我又说,“你看你穿着
NBA 球星Kobe Bryant的衣服,你应该象Kobe Bryant学,学他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不能动不动就give up、更不能生气。”


Max
点点头。他把牛奶杯推到我的面前。


他说,“妈,你用
Sipper嘬一口牛奶。”


我喝了一口,说,“真好喝。”


他又说,“妈,你吃一口
Sipper。”


我遵命吃了一口
Sipper,说,“真好吃。多亏你没有撕不开就give up了,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