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洗牙(下)

(2009-07-30 11:55:58) 下一个

洗牙前,我对牙医讲了我的最新发现,人老是最先从牙开始老的,牙缝变大、塞东西,然后是牙齿的咬嚼不再那么有力,吃东西也不太香了。牙医听了遇到知音般似地对我说,你说的太对了,人老就是从牙开始的。

我最近强烈地感觉到我在一点点变老,心里不免有些“恐慌”,这次洗牙看了帐单我更“恐慌”了。我就开始想对策,从牙开始想起,嘿嘿。我现有的牙医保险原本就不牢靠,老了就更没了。如何将来看牙钱包而不瘪呢?我决定派我女儿打入牙医的内部卧底,当个牙医。她给我看牙至少能打个折吧。

可近几年以来,我女儿正一门心思地想打入动物的内部,将来当个VET兽医,给小猫小狗看病。我一直认为女孩当VET有点不合适,牙医轻松、挣钱又多,还不象DOCTOR有急救不成、眼睁睁地看着病人死亡的痛苦,牙医应该是个不错的职业选择。

我是绝不敢暴露我的自私的“保护钱包”计划,怕惹孩子生气。前不久我看到一位成功地培养了一名哈佛女儿的爸爸写的育儿心得,他列的第一条也是被划成重点的一条的就是千万别惹孩子生气。他的其它条我都忘了,但这第一条我是牢记在心。

千万别惹孩子生气,必要时家长可以低声下气。我指着洗牙帐单、满脸堆笑地对女儿说,“看牙真够贵的,牙医挣钱够多的。”北美从来就是物质社会,我女儿爱臭美,我赤裸裸地加了句,“你要是当个牙医也不错,有钱穿最漂亮的衣服、背最好看的包包。”

我女儿看穿我的阴谋诡计似的冷眼地看了我一眼,抛出一句硬棒棒的话,差点没打了我一个跟头,“妈。你知道吗,在美国和加拿大的所有职业中,牙医是自杀率最高的职业!”

天啊!我深思熟虑的长远规划轰然倒塌了,但我不死心,跌跌撞撞地走进书房--我自成一统的地方,打开计算机,迅速地GOOGLE起来。是的,大多数调查说DENTIST牙医是自杀率最高的职业。但有一份报告说牙医协会不承认此说法,他们说DOCTOR医生才是自杀率最高的职业。反正无论哪个调查,牙医的自杀率都是名列前茅的。

怎么会这样?好端端的牙医工作不干、大把的钱不挣,为什么自杀呢?他们一定是不懂我们中国的好死不如赖活着的哲学。也不对,他们不是赖活着,是好活着而不活着。他们坐在自家的干净整洁的诊所里,看几个有数的病人,还经常度假。。。这个世界让我越来越糊涂了。

我没有找到牙医自杀率的数字,但我看到美国FOXNEWS的一份报告说,美国每年有300-400 的DOCTOR自杀,自杀率高于人口平均自杀率。该文链接见:
http://www.foxnews.com/story/0,2933,354676,00.html
我还看到一份报告中说,牙医、医生、药剂师等职业自杀率高,和他们能轻易拿到药和毒品有关。

我赶紧GOOGLE兽医,好象它不在高自杀率之列,我的心略感到些宽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