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不吐不快(3)

(2009-07-15 08:07:30) 下一个

这是8年前的一段往事,但从来没写过,这两天写《不吐不快》突然想起来,赶紧记下来,收入BLOG

那是我来加拿大不久,一切还未安定下来,正在想是干点什么还是回国继续打拼,我发现我怀孕了。我和我的家庭医生说,我想找一位女的产科医生,心想女医生检查啥的自然、方便些。他给我找了位印度裔女医生。

女医生不错,我的孕程也非常顺利。我的第一个孩子是在国内刨腹产生的(不赖医生,是生产时间有点长,我害怕了,求着医生刨的)。我看到资料说,第一孩子刨腹产,第二个还可以自然产。我就和医生商量,老二我想试试自然产,争取自己生。她说没问题,可以。

然后瓜熟蒂就要落了,我出现生产征兆,我就打包去医院了。程序是这样的,医院给我的产科医生打电话,她就会医院来(平时她在自己的诊所里看诊)为我接生。我在产房等了又等,没等来我的产科医生,来了一位胡子拉茬的男大夫,原来我的产科医生度假去了。

胡子医生匆忙走进来,一脸严肃地对我说,你得刨腹。我说我想试试自然产,我的医生同意过的。他说,不行,你必须刨,否则危险。一听危险我就怕了,一阵阵的宫缩,我难受地躺在产床上觉得和躺在案板上的鱼肉也差不多,我也就不坚持了,医生说啥就是啥,刨就刨吧。


胡子医生的手术做的挺快的。我生个了儿子,这是个惊喜,我原本以为是个女儿呢,因为
B超后医生不告诉我男孩女孩,说看不清。我们这里有谣言说医生不告诉中国人印度人女孩,就说看不清。我正惊喜呢,胡子医生劈头盖脸、严素地来了一句,你要不要结扎。


这太突然了,我有点懵了。胡子医生一板一眼地说,要结,现在我就给你结扎。你有两孩子也够了。


虽然我虚弱着呢、还惊喜着呢,我的火一下子就上来了,就觉得他不尊重我、甚至歧视我。两孩子够不够,你说不着。生多少孩子,我也养得起、也养得好。


我没打算再要孩子,儿子其实也是计划之外的“产品”,但有人在这当口、突然动员我结扎,我能同意,能不气吗?但毕竟我的肚子还开着口、半条命还在他的手上呢,我也不和他争辩,只坚定说了一句,“
NO!”


胡子医生也不再说什么,很快手术就做完了。


后来,我的伤口没长好,出现感染。好在不是很严重,护士天天到我家给我换药,两、三周也愈合好了。但在最初的一、两年里,我的刀口总有点出不说的不舒服之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