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不吐不快(2)

(2009-07-13 10:52:18) 下一个

 

前几天,我送Max学国际象棋,又遇到烦人的事,不吐不快。好在咱有块自留地--博克,可以写出来,把闷气喷出来。


学国际象棋的地点是在一家图书馆的小阶梯教室里面,教国际象棋的老师是个大美女,要是在国内应该是属于受保护级别的美女了。金发碧眼,高高的个子,要命的是她还穿着笔直的西裤和相配的小巧马夹,更显身材修长。


小孩都“好色”,这是我多年观察总结得到的。美女当老师,孩子都听话些,也爱表现。学棋的孩子们都很好,都没问题;教棋的美女老师也没问题,还很和气,让我烦心是家长。


孩子坐在下面的平台上课,家长们坐在阶梯上。也不知道有些家长怎么有那么多事要办、那么多的电话要接,进进出出的,一出,门咣谠一响,进来,又是咣谠一响,也没有意识去手扶门。我就坐在门的附近,给我烦的。


还有一个家长“牛人”,本来看见她手里抱着一个两岁左右的小孩,不一会儿就看见该小孩出现在台上,和他的哥哥挤坐在一张椅子上了,他摸摸这、动动那的,一直到学棋结束为止。美女老师对此假装视而不见、不批评,家长也就真若无其事,心安理得地放任孩子了。


一个小时的学习时间,在还剩
10分钟的时候,下一拨上课的学生和家长不再外面等候,已经就开始陆陆续续地、咣谠咣谠地进来了。真够乱的,主要原因是家长不自觉、不守秩序。


我不得不痛心地指出,参加国际象棋学习的小孩有
20来个,156个都是华人面孔。从家长来看,香港人居多,那个地区是香港人积聚地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