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不吐不快(1)

(2009-07-10 21:14:33) 下一个

 

上周末我们和几家同是大陆来的新移民去camping野营,那几家人中只有一家是我们认识的,其他的以前不认识,也没在一起玩过。


我一次次想写这篇博文,一次次把念头按下去,可总有个疙瘩堵在那儿,不吐不快啊。


这次
camping野营,我们要在外面住三晚待四天,想着又下雨、孩子可能会闷,我买了带了好多小孩爱吃的、流行的零食。我家的帐篷前搭了个遮雨蓬子,还放两个长条桌,所以我家是活动中心,也是大家吃大锅饭的地点。


每次我拿出零食,有别人家的小孩在,我都先拿给他们一份。小孩没一个客气的,拿起就吃,顾不上说谢谢。有小孩不时到我家的桌子转一圈,见有零食坐下就吃,吃光才走。还有的小孩翻我家的东西找零食。我发巧克力,一个小孩掰给一条,有个小孩和我说,他不要一条要自己的一整块。见我女儿喝可乐,一个小孩也要,我女儿说没有了,给你倒一杯吧。小孩说,我要一罐,说着从我女儿手上拿过可乐就走开了。


“出奇”的事又让我遇上了。不是一个小孩这样,不是一家的小孩的这样,虽然他们都不大,但也上学了。


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心里怪不舒服的,就觉得是家长平时不怎么给买零食,把孩子谗坏了。不买,在家里能管住孩子,在外面就管不了,孩子盯着吃的、眼里只有吃的没有人。


小孩就是小孩,爱吃零食、爱玩游戏是天性。无论家长出于怎样的良好目的不给孩子买零食,在物质生活极大丰富的今天、在零食花样翻新的北美,让孩子谗着、惦记吃的,都有些太过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