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猛虎组织不猛了

(2009-03-18 11:56:35) 下一个

小时候从新闻里就知道斯里兰卡有个泰米尔猛虎解放组织,他们的名称中有猛虎,让我觉得他们特勇敢厉害;冠有解放二字,那他们一定就是革命的了,想着应该是和中国算是一拨儿的。

 

周一是春假的第一天,我和两个孩子去多伦多downtown市中心的安省博物馆参观,我们在街上看到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斯里兰卡人声援泰米尔猛虎解放组织的活动。

 

我第一次知道我们这个城市原来居住着这么多斯里兰卡人呢。他们足有三、四千人,在市中心的最主要大街上一侧的边上排开绵延长达23公里的队伍,大旗高展、标语高悬、锣鼓喧闹、口号震天。还有插着小旗子的汽车,在马路上绕来绕去的,时不时地按几下喇叭以壮声势。

 

我和孩子不知怎么的就过马路走到斯里兰卡人那边去了。我看到他们很多人身上挂着这个人的照片。他就是泰米尔猛虎解放组织领导人拉巴卡兰。


 

 我 听明白他们喊的是停止斯里兰卡政府屠杀什么的,敦促加拿大政府从道义和财力上支持泰米尔猛虎解放组织。看起来这些人搞抗议示威有年头、很有经验了。他们的 活动组织有序,标语、标牌、照片、展板都是统一制作的。中老年、妇女和小孩在原地坚守,年轻男子组织一个个流动小分队,边游走边高呼宣传口号。也有后勤保 障支队给送水、送干粮。

 

我 们从一个个声援者身边走过,他们还塞给我们小旗子和传单,我们只好接着。后来看多了他们展版上血淋淋的照片,特别是我发现马路上这一侧除了抗议者,就我们 三个行人,我突然有点感到害怕起来。万一另一方支持斯里兰卡政府的人也来抗议或着反抗议,两方面发生冲突我们就危险了。想到这,我赶紧找个出口,带着孩子 逃到马路那一侧去了。

 

我们手里还拿着小旗子和传单,在穿越一个街心小花园时,我女儿说把它们扔了吧。我镇定地说,“慢!”我四下里张望,见没有人看到,果断地说,“扔吧。”千万不能让斯里兰卡抗议的人看到,万一他们打我们怎么办。姜还是老的辣吧。

 

我回家后就把当天看到的情形向我老公一一做了汇报。第二天他一上班就向他的斯里兰卡裔同事了解情况,并于下班后给我带来了一些情报。原来坚持武装斗争三十余年、曾经占据和统治1/3斯 里兰卡地盘的反政府的泰米尔猛虎解放组织近年发展十分不顺利,不断打败仗,革命成果尽失,现在只剩下一个小据点了,并且很可能也会在近期内被政府军攻克。 因为斯里兰卡一直内战不断,一大批斯里兰卡人作为难民来到加拿大。我们看到的那些抗议者可能就是从曾经泰米尔猛虎解放组织占领区出来的斯里兰卡人,他们在 为猛虎组织做最后的呐喊。


 

斯里兰卡种族问题和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

http://news.xinhuanet.com/ziliao/2002-08/16/content_526642.ht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