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写给一位请求帮助的妈妈

(2009-02-20 08:22:47) 下一个

在一个儿童教育论坛看的一个贴子,请大家帮帮我, 该怎么管叫她? 谢了。

我家女二两岁八个月, 去英文幼儿园两个多月.因为不懂英文, 和老师, 小朋友交流有困难。因为她比较皮实, 外向, 我们就觉得没什么。她有几个和她一起玩儿大的小朋友.。以前大家一起玩儿, 虽然也会发生小朋友抢来抢去,但总的来说大家都很开心。最近因为大家都上幼儿园, 很久没有一起玩了。这两天大家碰在一起玩, 我家女儿的表现让我无地自容。

1.
抢东西。别人玩什么, 她抢什么, 使很大力, 一把把别人推开的那种。
2.
总是想和小朋有有肢体接触. 要么用腿去碰人, 要么从后面抱住小朋友把人家拉倒, 要么踩人家的手, 把东西放到人家头上,等等。

 
整个晚上我都在忙着管她。搞不明白她为什么要这样做。其实她非常想和小朋有玩, 人家来之前还说要把玩具给人家玩。
请大家帮我分析分析她为什么这样? 请大家帮帮我, 该怎么管叫她? 谢了。


我写了几句,下面是我的回贴:

人来疯?


我记得我孩子二、三岁时就不睡午觉了,下午
56点时很困,越困他越兴奋,行为失控。这时就想办法让她安静下来、休息。 


还有可能的一点是,你的孩子是不是精力充沛,爱动?有的小孩特能吃,精力特充沛特爱动,管不住自己。女孩,别给吃太多了。
 


说的不一定对。不管怎么说,孩子还小,家长别着急,耐心地教,一定会改善的。
 


求助妈妈的回贴:

没错。她人来疯, 还特能吃, 看来饮食要控制一下, 可又怕影响长个。


我的回
贴:

别刻意控制孩子的饮食,注意别把女孩的胃口搞得太大。我见过有女孩特能吃、运动不足的,早发育,反而长不高。

 
我知道一位印尼来的华侨的女孩,
9岁刚过就来月经,还见过两个56从中国来加拿大的女孩是10岁 来的月经,这三个孩子三、四年级时比别人高,现在高中了都不高。她们小时候和我女儿玩过,我见过她们吃东西,她们都特能吃、吃相也不好。我觉得现在营养不良的孩子极少,只要孩子能吃,很容易会营养过剩,变壮变胖。现在的食品不安全,很多肉、奶都含有激素,特别是家有女孩的,在孩子吃的方面要注意些,另外在 孩子的形象方面也要注意些。中国女孩还秀气些好看。


写的不一定对,谨供参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