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下一个金融危机会很快发生吗?(上)

(2008-12-08 10:32:13) 下一个

我妈和我婆婆来加拿大前探望我们之前,为了显示我们的幸福生活,我们特虚荣地搞了一些形象工程,就是把家里的家具、特别是living room的家具挑高档的更新换代一番,搞得有些奢华的样子,我妈和我婆婆一看眉开眼笑的,立即被迷惑住了。

我的家具是在一家大的家具连锁店BRICK买的。当初付款时,我选择的是使用没有任何附加费用的3个月免息的贷款,想的是这贷款不用白不用。为了促销,BRICK还有6个月、12个月及18个月的贷款,先交几十元的小钱(说是贷款保险)就可以把家具搬回家用着,若干月后再掏买家具的钱。

贷款是要申请的。销售在网上为我申请,3分钟就申请下来了,又发给我一张信用卡,是白金卡。他说你们中国人信用就是好,一申请就是一个准,一申请就能得到贷款最高额。他还说有些加拿大人,终于决定要买了,可贷款申请不下,申请下来了又还不上。他说他有一个客户,用贷款买了一套高档沙发,贷款总也还不上,不得不支付高额利息,最后连本带利息共花了三倍的原沙发价钱。

作为良民,拿到贷款后,我赶紧查看BRICK贷款利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年利息是29.9 %也就是说如果三个月后,我没有还家具钱,就要支付29.9 %的利息。我顿感事情重大,天天提醒自己别忘了给人家还钱的事。这不还没到三个月,周末赶紧把钱还清了。

还了钱,我觉得一身轻松,向老公汇报了此事。他淡淡地说,你还那么快,信用卡公司并不高兴,因为他们没挣钱。他们希望你一时还不上、最终又还上,好挣那29.9 %的利滚利的利息。当然他们也不希望你破产,永远也还不上他们的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