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孝顺

(2008-10-19 18:37:32) 下一个

孝字,子的肩上抗着半个老,孝有时不那么容易做到。孝顺,孝如何体现,就是要顺着。感叹一下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造字造词多么的精确讲究。

我女儿昨天做了一件特孝顺的事,让我挺感动的

我妈妈和我婆婆一来加拿大,主动承担了监督两个小孩吃饭、冷暖问题,每天随着孩子吃饭多少而喜忧。昨天我女儿喉咙稍有不适,轻声咳嗽了几声,我婆婆立刻紧张起来,回到她的房间取来一丸她的中药,说是治疗咳嗽、气管炎的特效药,要我女儿吃。

可怜我那从来没吃过中药丸的女儿,在姥姥、奶奶的殷切注视下,在她孝顺爸爸的袖手旁观下(我没在),特委屈地、特孝顺地把苦中药丸一点点嚼了、吞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