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高中的第一天(上)

(2008-09-05 08:53:04) 下一个

不经意间,曾抱着、牵着的女儿悄悄地就长大了,长得和我差不多高了。本学年,她升入九年级,成为一名高中生。周二是她开学的第一天,家长可以在校陪同孩子注册、参加开学典礼、旁听各个老师的15分钟的介绍课。借此良机,我和女儿亲密相随(过去她随我,现在我随她,嘿嘿),我在她的学校泡了一整天。

我女儿的高中是一所公立学校,有四个年级,在校学生约有1600人。学校处在一个老区,白的学生较多,黑的、印巴学生很少。华裔学生占到1/4 – 1/3 多,大多是GIFTED的。这几天天很热,好多女生是上穿小吊带的背心,下着短短的热裤,脚踩人字拖鞋。我注意到9年级的1314岁的白人学生穿着打扮和社会上20多岁的年轻人无异。好在我们华裔女孩这么穿的不多,还有点学生的样子。我还发现一个9年级的男生,剃一个蓬克头,两边光光的,中间一撮鸡冠子似的头发还染成了粉红色的。他的黑色T恤衫,前面是一个大大的骷髅图案。他神情自若,其他人见怪不怪,学校老师都不管。

我女儿的学校是个老学校,它是只有一层的不太明亮的旧建筑,占地面积很大,四个不同方向的长走廊一眼看不到头,走廊间又相互连通,两侧是教室和办公室等。该学校实行的是学分制,学生自行选课。学生没有固定教室,我们随着乱哄哄的找教室的人群,在迷宫似建筑里东奔西窜,从一个教室赶往另一个教室,和老师见面。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