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无独有偶

(2008-08-22 18:54:46) 下一个


我今天在常去玩的一个网站,贴出了我前不久拍摄到的一张照片和配诗《鸟叶子》。有个网友跟贴、贴了一张下面的照片。



真是无独有偶,他的照片中的也是光秃秃的树上有六只鸟。我不禁感慨,又一个小概率事件发生了,生活真的很奇妙。


我拍摄的照片:

配诗:《鸟叶子》

去年秋天的风刮得很大,

我的叶子一片片地飘下。

今年去春入夏,

所有树都枝繁叶茂花发,

只有我还是一叶不挂。

亲爱的大自然妈妈,

为何春天把我孤单落下。

我害羞、我孤独、我害怕。


叽叽喳喳,叽叽喳喳,

几只小鸟结束了一天的玩耍。

它们要找到一棵树坐下,

静静地欣赏那美丽的晚霞。

“一棵奇怪的树”,一只鸟宝宝发话,

“它没有叶子就象人没长头发。”

鸟妈妈说,“它有些可怜巴巴。”

鸟爸爸说,“但是它坚强挺拔。”

“让我们来给它做叶子吧。”

小鸟们齐声地告诉爸爸妈妈。


我,真的我,

举起相机将这一幕拍摄下。

一丝感动悄然发芽,

从心底开出一枝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