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加拿大的第一金

(2008-08-16 13:25:26) 下一个




黄嘉露Carol Huynh
出生日期: 19801116
身高(厘米/英尺): 154cm /5'1"
性别:
体重(公斤/): 52 kg / 115lbs
出生地: 黑泽尔顿 (加拿大)
居住地: 卡尔加里 (加拿大)
运动项目: 摔跤
参加比赛: 女子自由式 - 48公斤级

北京时间816日下午458分结束的女子自由式48公斤级摔跤半决赛中,加拿大华裔选手黄嘉露(Carol Huynh31战胜上届奥运会亚军、2007年世锦赛冠军的日本名将伊调千春获得冠军,为加拿大取得本届奥运会的第一块金牌、也是第一块奖牌。

黄嘉露的父母都是越南华人(母亲出生在越南,父亲则来自中国广东)。70年代,她的一家以难民身份抵达加国卑诗省。黄嘉露出生在加拿大,能讲一点汉语。她于15岁时获家人鼓励下开始参加摔跤运动。她于1998年到Simon Fraser大学攻读心理学时仍继续打摔角,并加入国家队。她去年从温哥华搬至卡尔加里专心训练,希望获奥运奖牌,但长远计则打算做运动员心理医生。

在今年一月接受中国新浪网连线访问的时候,黄嘉露表示非常高兴能回到中国比赛,并希望在这里取得好成绩,而这次她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她的父母也来到现场观看比赛。在夺得金牌后,黄嘉露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能在这里看到我有如此的成就,目睹我实现梦想,对我父母而言,十分特别,我就在他们眼前实现梦想。”她还说,为自己身为加拿大华人而感到骄傲。

路透社的报道在介绍黄嘉露时说,黄嘉露的父母都是华人。美联社的报道则说,黄的父亲是华人,母亲是越南人。英文版的维基百科也清楚指出,She is of Vietnamese-Chinese descent 然而,加拿大主流媒体在报道时,大多数都没有提到黄嘉露华裔的身分。加拿大电视台(CTV)说她是“The daughter ofVietnamese immigrants(越南移民的女儿)。

虽然黄本人以及欧美媒体,都清楚说明她是华裔,但加国媒体却偏偏把她模糊成越南裔,引来一些加国华人的不满。认为没有必要隐瞒黄的华裔身分。有网友说,加拿大主流媒体对黄华裔身分用隐晦的方式来处理,意在抹煞华裔对加的贡献。

另:奥运会比赛已经进行了到第八天了,加拿大队只取得了一金、一银、一铜三枚奖牌。

此次奥运会,加拿大参赛运动员达331名,是史上最多的一次。赛前,加拿大奥委会把北京奥运会夺牌目标定为15枚,排名争取冲进前16名(上届12枚奖牌,含3金,第21名)。从目前比赛的情况来看,加拿大奥委会的期望可能会大为落空。

我昨天看到一份旧报纸,上面说本届奥运会加拿大首次准备给获奖运动员现金奖励,金牌2万加元,银牌15,铜牌1万。我觉得我找到了加拿大奖牌少的原因了,就是奖金太太少了,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