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学校的毕业晚会

(2008-07-05 06:34:38) 下一个

上周放假前,我女儿的学校为8年级初中毕业生举办了一个毕业晚会。晚会是在一个举办仪式宴会的场馆举行的,隆重而热烈。所有的女孩都穿漂亮的裙子,有的还化装做了头发,所有的男孩都是穿西装系领带。

我的女儿 

为给她买裙子和相配的鞋,我没少花心思和时间。

我女儿和她的朋友


晚会开始后,首先是校长讲了几句话,然后放了八年级学生在校学习和毕业旅行的纪录片。再然后是各班(共7个班,近200名学生)老师上台介绍班级的一些有意思的事,该班学生依此上台从校长、副校长手中领取初中毕业证书,分别和校长、副校长、班主任握手合影。大屏幕上显示的每一位领取证书者的小时候的照片和当前的毕业照。小时候的照片都选的是最可爱或最滑稽的照片,常常把全场的人逗得哈哈大笑。


我女儿的老师Mr.C在介绍他的班时,还提到了上次全班为老师做点心的事。她的学校有一个传统,每周五中午,老师有一个茶话会,点心等各位老师轮流准备。到了Mr.C负责的那次,他在他的课上带全班学生长途跋涉去采购。第二天又花了两节课时间,领着学生给老师做点心。我不由地感叹东西方的教育理念是如此不同。利用课上时间带学生采购、给老师做吃的,这在中国这是不可想象的事,家长肯定不满,学校可能也会给老师处分。在加拿大,老师把它当成班级的一次有趣的集体活动在学生毕业晚会上宣讲。

再后是晚宴。晚宴有给学校捐款性质,价格不菲,质量不佳,基本上大家都没吃饱。但我没有见到有人不满抱怨,这个时刻也没人会把吃的事情放在心上。最后一次为学校做点贡献也是应该的。

晚宴后9点到11点是学生的舞会专场,家长都退场。我们还没吃完的时候,很多学生迫不及待地进入舞池了,有看着就象是一对的,搂抱在一起跳的。我女儿的学校为六年级以上的学生每年办两次舞会。这不是为学生创造谈恋爱的条件吗,嘿嘿。

不到11点,我提前去接女儿,其实是想偷看一下舞会是什么样的。我推门而入,吓我一跳,灯光调致最暗,和黑灯舞会似的。学生们都双臂伸展放在左右相邻人的肩上,紧紧地围成几层大圆圈,他们都埋着头、在随着音乐移动着脚步。一个老师笑嘻嘻地迎上前来说,舞会还没完呢,家长请在外面等侯。

11点都过了15分钟,音乐才停下来,孩子陆续走出来,一张张兴奋的脸上洋溢着青春的光彩,家长站在两侧,不由地为他们鼓起掌来。女儿象小鸟一样轻快地飞到我的身旁,我拉起她的手,紧紧地拉住,怕她会象小鸟飞走似的。那一刻,我突然不想她长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