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五香花生米、烤排骨、白糯米粉蛋糕及其它

(2008-07-19 11:44:15) 下一个

昨天,我做了五香花生米、烤排骨、白糯米粉蛋糕,受到家人的热烈欢迎。

五香花生米,我用的最简单的微波炉版做法。

将一斤左右的生花生倒在大碗里,加入一大勺五香粉,一小茶勺盐,两大勺水,拌均匀,放置20-30分钟,中间搅拌几次,使其均匀沾到五香味道。

找一个能用于微波炉的大平盘儿,把沾满五香盐味道的湿花生米平铺在盘中。如一盘太多,可分为两盘两次烤。

放入微波炉,转2.5分钟,拿出来用勺翻动,使其受热均匀,放回微波炉中,再转上1分钟。这时尝尝,花生米会有香味,如觉得还有点儿生,可在加转30秒,还觉得生,再加转30秒直到熟为止。各家的微波炉的功率不同,请自己多观察,加减时间,烤的时间过长,就会被烤糊。

拿出来凉凉后,就可吃到香酥蹦脆,皮儿一碰就酥掉的五香花生了。我老公很爱吃花生,他觉得我做的五香花生很不错,比炸花生米好吃也健康。本周我女儿的加拿大好朋友Annie住在我家,她品尝了我的五香花生,也爱吃。

我觉得烤的白糯米粉蛋糕比蒸的年糕好吃,比麦粉做的蛋糕也好吃,真正的是外酥里软、糯。挑食、不太爱吃甜食的Max也爱吃白糯米粉蛋糕。Annie也爱吃。配方及做法如下:


4
杯白糯米粉(注意是糯米粉,不是粘米粉)

1 牛奶

1杯白糖

1杯植物油

4个鸡蛋

1/2 bakingpowder(小苏打)

华氏350度,烤40-45分钟


因烤箱较大,每次我烤东西时,本着节约能源的原则,我总是想方设法一次多烤上两样。这次,我是白糯米粉蛋糕和排骨一起烤的。

排骨,我用糖、酱油、料酒、李锦记的韩国烧烤酱、李锦记的蒜蓉豆豉酱拌好腌一天。华氏350度,和糯米粉蛋糕一起烤。中间翻面、刷一次腌排骨的汁。40分钟后,糯米蛋糕熟取出,排骨也8、9成熟了。烤箱提高温度到370度,每隔5分钟,翻面、刷汁一次,约3、4次排骨烤熟

烤排骨大受好评,Annie说这是她吃过的最好吃的烤排骨。本图是第二天从冰箱里拿出来一块剩烤排骨的照片,不是刚出烤箱的靓照。


再说两句的是,我女儿的朋友
Annie长得很漂亮,有一双少见的绿色的眼珠。每到假期,她都到我家来小住上几天。Max很喜欢她来,总是围着她团团转,没话找话,谈笑风生,哈哈大笑,出怪样等等。看起来Max从小就是个“好色之徒”,他将来长大后,三十六计中顶顶要堤防的就是“美人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