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2008-06-21 12:50:54) 下一个

我女儿旅行回来了,她玩得不错、玩得很累。昨天傍晚到家,她8点钟倒头便睡、一直睡到今晨11点。睡醒后的她说,还是在家里睡得好、睡得安稳。

她给我们每人买了一件小礼物,手工木制小猫,但她搞特殊化,给自己买了小猫还外加一枝小猫铅笔。


从左至右依此分别是我女儿、儿子、老公和我的猫,我儿子Max选黑色的猫,他说黑猫身上的条纹多、长。

我家的人都喜爱猫,三年前我们曾养过一只黑白花的、名叫咪咪的猫。咪咪很乖、很安静。后来我们搬新家时把它送人了。主要原因是我老公对猫毛过敏,老打喷涕。其实,我们在中国时也养有猫,还是长毛的波斯猫,那时他也不过敏。到了加拿大住够几年后,他便“入乡随俗”了,染上了加拿大人常见的过敏的富贵毛病。

我老公身高体壮,他打的喷涕镇天响,能把咪咪吓个跟头。他要打喷涕,眼看着他鼻翼一起一浮地抽动着、双眼微睁呈白痴状、嘴大张,啊、啊、啊,我便心情紧张、心提到高处,就等着他那一声“球”,可他有时会突然间嘎然而止,睁开眼睛、晃晃脑袋,不打了。就象一根线突然地断了,我的心一下子自由落体掉落下来。你说烦人不?

更要命的是,咪咪对它自己的毛也“过敏”。咪咪为了清洁美丽,常舔自己的毛,这些毛会在她的胃里形成毛球,造成胃部不适,她便会呕吐,将毛球连吃的一切东西都吐出来。我给它买特殊的帮助消化毛球的猫粮也不行,咪咪还会在任何时间、地点、场合一吐为快。

猫,不能养了。狗,也不敢养。我只好专心致志地养两个孩子了。我心里偷偷地觉得,我的女儿象猫,温顺;我的儿子象狗,调皮。

为了纪念咪咪,我写了一个故事《Love That Cat!》(《我爱小猫!》)它以我女儿和咪咪为素材原型,写的是一个可爱的中国女孩刚到加拿大,她没有朋友、很孤独,她有幸得到了一只小猫,和她在中国时的小猫长得很象的一只小猫咪咪。她和小猫一起玩、做朋友,发生了好多好玩的事,她不再感到孤独,并且开始喜欢加拿大了。

我的故事特点是儿童喜爱的rhyming story诗化韵文的形式,朗朗上口。我的心愿是将它配上有中国特色的水墨画插图,做成美丽的图画书,以英、中对照的形式在中国出版发行,并卖往国外,向世界展示我们中国的美好文化。

下面是我的故事的前5verses(段)。《Love That Cat!》(《我爱小猫!》)共6章、87verses(段),我的栏目英文儿童故事中有该故事的第一、二、六章。

Hello friends! I’m Mei Ling,  

A Chinese girl with long hair. 

I came to Canada  

With Mom, Dad and my toy bear.
 


Canada is beautiful.

My parents are always glad.

I miss my friends in China.

Sometimes,I feel kind of sad.


One day, after dinner,

Mom,Dad and I had a chat.

Mom told me her former friend

Would give me a little cat.

 


A real cat, a cute cat,

That could eat, meow and purr.

We could play together.

I could hold and pet her.

 


I was so excited

That I jumped up with joy.

A lovely cat would be

Better than any toy.

。。。 。。。 。。。


喂,朋友!我是美灵,

一个长发的中国女孩。

妈妈、爸爸和我、还有我的玩具熊

一起来到加拿大,漂洋过海。


我的父母总是很快乐。

加拿大是个美丽的国家。

我想念我的中国朋友们。

有时,我的情绪不佳。


一天,晚饭后,

爸爸妈妈和我闲聊。

妈妈说她从前的朋友

要送我一只小猫。


真的小猫,可爱的小猫,

会吃饭,会呼噜,会喵喵。

我们能一起玩,

我能抱她、抚弄她的毛毛。


我激动地

一蹦跳得高。

一只可爱的小猫

比任何的玩具都要好。

。。。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