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地震捐赠款是安全的

(2008-05-20 07:53:03) 下一个

我妹妹从前曾在北京市民政局下属的北京市接收捐赠事物管理中心工作,现在调入在北京市民政局、业务指导该中心的工作。我刚和她通电话,晚上9点多才她下班回家,最近天天她们这么忙,周末也加班。

她说北京市接受捐赠事物管理中心接收的捐款包括利息全部用于灾区救灾。该中心的工作经费和运营费用由北京市财政局全额支付。它们的捐款帐户是制定银行、专户存储,和财政帐户分开,这样捐赠款产生的利息可以单独计算。她说它们每年都接受北京市财政局和北京市审计局的审计、和社会上的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多年来从没有出现过问题。她们每年都会向社会定期发布捐款信息及去向。

我妹妹说,她们给捐赠者开据的是财政部门专制的有水印的捐助收据,她说好多人都不要收据,也不留姓名,她们也开收据,姓名处写热心人。她还说,买支票本、捐赠收据的钱都是走行政支出,都不从捐赠款中出。

我妹妹说地震后北京市接受捐赠事物管理中心连夜奋战,已向灾区发送了70多车皮的接收的救灾物资(还有人捐了很多流动厕所),她说还有更多的救灾物资会发送。

我问她捐款的去向,她说此次募捐是定向捐款,最终会按照捐赠者的意向(比如助学、助残、助医、助困)到达受捐赠者。有些没有捐赠意向的,会被民政部门统筹安排。我妹妹说她们目前做不到将捐赠款直接送到灾民手中,捐赠款会到达当地民政部门,由民政部门登记造册按一定的程序发放。

我还问她中国红十字会有没有运营管理费用,她说她不是很了解,她觉得会有运营费用,但运营费用不会从捐赠款中支取,从利息中支取。

我妹妹说,她们搞捐赠的人都说,捐赠款是高压线,不能碰,挪用一分钱等于挪用一白万。多年来,她们问心无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