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过春节

(2008-02-08 20:07:53) 下一个

到了国外后,家里过春节的气氛越来越淡了,今年我家的春节实际上还没过呢。主要原因是春节单位都不放假,次要原因是最近我老公的公司比较忙,他晚上都很晚才回家。我们准备这个周末过节,亲戚们都到我家来。

虽然,家里的春节的气氛越来越淡了,我惊喜地发现外面的春节的气氛越来越浓了。今天,我接儿子时,发现他的学校的墙上贴着不少的福字和对联。我送女儿上学时,发现她的学校门口挂着两个大红灯笼。她的学校还举办了庆祝中国新年的活动。

我女儿小提琴独奏的一曲中国音乐《新年乐》。据说,她的演出很成功,获得了不少掌声,她说,在学校的这一天里,认识还有不认识她的人都和她打招呼,说她演奏得很好。她有点得意洋洋的。这是她学琴以来第一次在众人前独奏。本来是她和长笛一起演,长笛的水平差一些,合不上,最后一天改成让她独奏了,要是最初就让她一个人独奏,可能她会因害怕而不肯参加表演。这个春节对于她应是难忘的,她有了一次成功表演的经历,得到了一次成长的体验。

我的写作老师Lian,每天都和我通Email,每次都兴致勃勃地问我怎么过的中国新年,我都含糊其词的,我准备择日请她吃次中国饭,堵住她的嘴,抓住她的胃,心甘情愿地帮我改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