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养孩子到今天,我突然有了点成就感

(2008-01-23 08:34:20) 下一个

昨天晚上我要上课,930才下课,我老公有篮球比赛,也是930才结束。我上课、他比赛的地方都离家很远,开车都要差不多一个小时。这是第一次晚上两个小孩单独留在家,并且时间较长,有45个小时多。

 

为这事,早就和他们姐弟两人打招呼了,该交代的注意事项也交代了,姐姐没说什么,不动声色,弟弟看了看姐姐的脸,马上做出轻松不以为然状。

 

我在上课的过程中,一点也没想家、没想独自在家的孩子,心里很踏实。在开车回家的漫长路途中,也是不急不忙,想着上课时好玩的事,心里很愉快。终于从日常工作和家务中抽出时间来学习自己喜欢学的写作,和一群志趣相同、有意思的人在一起学有意思的课,真是一件令人快乐、兴奋的事。

 

拐到我家住的小街,远远地看到我家的房子,我的心突然地砰砰地跳起来。不知道这一晚有没有事情发生?孩子们过的好不好?

 

我轻轻地打开房门,客厅天花板上的顶灯亮着,那一定是我留着的。灯光是黄色的,调得不明不暗,很温暖的颜色,让我一下子就放松下来,都生出些倦意。我蹑手蹑脚上了楼,先看右手边的房间。儿子已经睡得很熟了,四肢呈大字舒服地打开着,我为他轻轻拉上踢掉的被子。随手关上床头的台灯。走出他的门,我又禁不住回头再看他一眼,夜灯下,他的脸很安祥,他熟睡的样子真好看。

 

我又走入女儿的房间。她蒙着头,枕边的一本小说还反扣着。她是在假睡,一分钟前还在看书。我将书合上,将被子轻轻地拉下一点点。不去戳穿她的小把戏,让她一份小小的得意安然入睡吧。

 

一切都好。这两个小孩从来不让我操心,学习几乎不用我管。想着想着,我都有点激动了,养孩子养到今天,我突然有了点成就感。我有些感谢,却又不知要感谢谁,就感谢两个孩子吧,他们很懂事、听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