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I am Mei Ling (1) 又修改更新了

(2007-08-30 05:57:08) 下一个

    同博们,我的I am Mei Ling (1) 和I am Mei Ling (2)又修改更新了。

    这次的修改,我将故事的调子改为轻松活泼的。例如,在最初的第5,6verse,就让读者能感到Mei Ling是个快乐可爱的女孩。
     (5)

    I happily found that

    On Dad’s lap were my feet.

    Mom’s big shawl covered me.

    It was warm and smelled sweet.

    (6)

    Then, I smiled at my Mom. 

    On her lap was my head. 

    Sleeping like this was better

    Than sleeping on any bed.

   前不久,我和以前认识的一位插图画家Harvey通了Email,请他读了我的几章MeiLing的故事。他在回信中说,“Good to hear from you and read your verses of Mei Ling.I like them.
I wouldn't mind to see more humor in your stories.

   Humor seems to be very important in North American culture.It helps torelax the audience and get their attention…“

 

    我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就着手改了。

        Harvey是我偶然的一个机会认识的一位插图画家(他现在香港,从事其他职业),我的“写作生涯”因他的一句话而开始的。他知道我爱写些小东西,他对我说,“现在加拿大有那么多的新移民,如果你能写一个反映新移民的故事应该有市场。”

    于是我开始写,写的是普通的prose。当时我想,我要是能写成20页的中短篇故事就好了。那时,我写的故事没有超过3页的。

    我坚持不懈地写了近4年,写成了现在的rhyming story,写到了Iam Mei Ling(6),约1500 verses。我计划写到I am Mei Ling(10)。

    我在国外没有上过学。其实,我一直在上学,我上的是一个人的大学。它的校园很小,就是我家的library。

     我快毕业了吗?我期待着、努力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