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愉快的一天(下)

(2007-05-04 05:20:49) 下一个

李传韵的独奏音乐会会是在一家叫做Yorkminster ParkBaptist Church的教堂举办的。对于李传韵来说,在这样的地方演奏,有点委屈。但是该教堂的音响效果还不错,教堂的拱型屋顶很高,有二、三十米高,李传韵和钢琴都没有麦克风,但坐在最后一排的人说,听的也十分清晰。

教堂的钢琴也不不错,是一架加长钢琴。担任钢琴伴奏的是王犁,他弹的非常好。他曾在法国钢琴比赛得过大奖,他的父亲是红色娘子军作曲之一的王燕樵。

李传韵的演奏很精湛,很是演出的组织方组织的不是很好。李传韵已演奏了若干曲目后,主持人人让坐在后面的人坐到两側的搂上面去,观众呼拉拉争先恐后地上楼就坐,主持人又说后面太空了,让一些人再到后面去,结果大家基本上也没动。观众基本上是中国人,间或坐着几个西方面空。在李传韵的演奏其间,时常有观众在场边走动。李传韵演奏最后一首乐曲的时候,一个小女孩不只从哪走到前面去,直面就站到了离李传韵三、五米处。最后,演出结束时,两个人上去献花,没有返台也没有加演,显得象是草草地收场。

第一次听李传韵的音乐会,为他的演奏技术折服,我很喜欢这个娃娃脸、一脸真诚的年轻人。我心里甚至觉得他有些委屈,在这样的地点演出,票价只是15(学生)和20(成人)加元。艺术是美丽的,又是无情的,全世界追捧的、人们肯花大钱去看演出的音乐家就那么几位。王犁可能是多伦多最好的钢琴家之一,目前也只是以教学生为生。

我走出教堂,迎面看到李传韵和他的妈妈匆匆走来。我向他的妈妈说,“Congratulation!”。她说,“谢谢!” 李传韵的妈妈看起来很秀气,身材保持的很好,皮肤白晰,面容显得贤淑但操劳。做一个音乐天才的妈妈不容易。

   我走向我的汽车,它静静地停在大房子driveway上,房主的两辆豪华汽车旁。这样美丽宁静的夜晚,我的耳边还回响着美妙的音乐。我突然觉得生活是这么的美好。有佳肴,有音乐。有朋友支持帮助我的写作,有素昧平生的人让我停车在他的门前。我特此记下这一天,心存希望,美好,感谢之情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