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农场参观记(上)

(2007-05-25 19:39:48) 下一个

两天前,作为一名volunteer,我随儿子的班级(kindergarten)去农场参观。我想象不出,有什么事能比和天真可爱的孩子们一起去参观农场的养殖动物更有趣了。我不想写参观的过程,也不想写小朋友们的表现,只想写写我个人在农场知识方面的收获。

(1) strawhay

hay是绿色的干草,是牛、马、羊等爱吃的食物。straw是金黄色的,是麦子收获后剩下的杆,动物们不吃它们,用做垫圈用。麦杆割下剩的根留在地里,经过一冬后,就成为了肥料。

(2)

pony是指矮种马,以前我以为是指小马。

马鞍有两种。一种是中间带一个把手的牛仔马鞍。牛仔在急驰中,一手挥动套马的绳圈,去捕获跑动中的烈马,所以另一只手就要需把持固定点。另一种没有把手的马鞍叫做英式马鞍。

马都是双眼皮大眼睛,眼珠黑漆漆地闪亮,显得即温顺又善良。

提供给小朋友爱抚的一个pony,是一匹黑白的马。马脊上的鬃毛也有黑有白,我发现毛皮为黑的部分,鬃毛也是黑色的;毛皮为白的部分,鬃毛也是白色的。

(3) 奶牛

奶牛一天可产约26升牛奶。她要喝 6桶(89升一桶)水,吃小小个立方米的hay,外加一磅左右的麦粒等谷物。

(4)  

有的人对牛奶过敏,可以试试羊奶。羊奶十分有营养。 

我发现羊的眼睛很特别。我们参观羊的时候,正值中午时分,羊的眼睛的瞳孔是水平横着的一条线。显得羊的眼睛不聚焦,显得羊们老实巴交的、又有几分凄楚。

(5) 兔子 

兔子的耳朵竖起来的时候,可以转动方向,接收不同方向出来的声音。兔子耳朵的另一个功能就是能调节温度,起空调的作用。

(6) 

猪被人们长时间地误解了,它们实际上是爱干净的动物。夏天,它们只所以爱在泥里打滚,一是为了降温,二是为了给身体涂抹上一层泥巴防晒霜。

猪们十分聪明,可驯化。牛啊羊啊都喝水桶里的水,猪则不同。猪舍的墙上有饮水器,猪想喝水的时候,用鼻子一按一压就出来了水,它就能喝到水。

(7)

一个鸡舍里公鸡和母鸡的比例是120 左右。

鸡的毛摸起来很滑顺,手感舒服。

鸡还要吃两种特殊的东西。一种是小石子,鸡没有牙,小石子帮助鸡食在胃里蠕动,有助于消化。另一种是贝壳的碎片,给鸡增加钙,有助于蛋壳的生成。

白鸡下白蛋,黄鸡下黄蛋。白蛋和黄蛋的营养成份完全相同。市场上,黄蛋比白蛋贵,那是商家利用人们黄蛋比白蛋好的心理而多赚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