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rhyming stories全部修改更新了!

(2007-04-15 05:10:16) 下一个

同博们, 最近我对我的Love That CatI am Mei ling进行了修改,我已将博克中的有关章节全部更新。请同博们阅读,并提宝贵意见。

我现在深深地感到写rhyming story真的是太难了。一是要压韵,英文字的压韵没有中国字多,中国字有四声,所以可压韵的字多。二是要各行的音节(syllable)数要一样或者接近。例如下面第41 verse(新),四行的音节数是7。我现在是咬牙、坚持地写下去。

我这次修改的主要是一些verse(段),从前为了音节齐,有的句子被断开,或断开的比较生硬。例如第41verse(旧),原来为了让第三和第四句的音节数都是7,将第三句断开,将My mind放入第四行。这次改后,各句独立,音节数还都是7,比较满意了。

(41)  (音节数为6777

I was tired and sleepy

But I couldn’t fall asleep.

It seem there was something on

My mind. I wanted to weep.

(41)  (音节数为7777

I was weary and sleepy

But I couldn’t fall asleep.

There was something on my mind.

I really wanted to wee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