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怀旧(遗憾篇)

(2007-01-28 05:35:13) 下一个

    怀旧(遗憾篇)
    我大概是五岁的样子,有一天,我妈妈准备做炸酱面,交给我一个小铁碗,让我去买黄酱。我的记忆是很好的,我清楚地记得花了5分钱。

    买完了黄酱,在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一个小男孩也拿着一个小碗,他把小碗放到了头顶上。我也把我的小碗放到了头顶上。也不知是怎么搞的,小碗翻了,我弄了一头黄酱。回到家,我妈一边帮我洗头,一边批评我。我严重怀疑那天她没给我洗好。因为,过不久,我就上小学了。有同学、主要是男同学叫我黄毛。

    他们给我起外号“黄毛”,“黄毛丫头”,我还不太生气,我最生气的是叫我“黄毛女”。我很是自卑,觉得自己的头发很难看,自己也很难看。
所以,我的童年是十分悲惨的。

    终于,我上了大学。改革开放的春风吹满了大地,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有一天,我惊讶地发现有人开始染头发而且是黄头发了。原来我的黄头发开始流行、时髦了。

    我扬眉吐气,立即变得自信起来了。让我略感不快的是,老有人问我,你的头发是染的吗?

    在这次万维五味斋的集体怀旧活动中,我不断地总结我的人生。我人生中另一大遗憾就是,这么好的改革开放怎么来的这么晚呀。


    五味斋有位朋友看了我这篇文章说,他看的时候把一口白米饭喷到监视器上,现在,他的监视器不好用了,让我安慰一下。
    我是这样安慰他的,“我不太心疼那个监视器,我比较心疼那口白花花的大米饭。那是农民伯伯花了多少心血种出来的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