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怀旧(温馨篇)

(2007-01-27 04:34:22) 下一个

怀旧(温馨篇)

我小的时候,家里总养着猫。其中有个时期,养有一只纯的波斯猫,长长的白毛蓬蓬的,眼睛一黄一蓝很漂亮。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猫猫很快就长大了,一岁多就到了出嫁的年龄。准确地说不是嫁,是给猫猫成个亲,解除她的生理烦恼,生几个漂亮的小宝宝,再送给亲朋好友,搞小猫外交。

    本着门当户对的原则,我们决定实行包办婚姻,为她精心选择了一位未婚夫,血统、相貌都十分的相称。

    未婚夫上门,他对猫猫真是一见衷情,立即冲上去示好。我家的猫猫则象是遇到敌人似的,毛咋起来,大声地嘘,又打又抓,一点淑女风范也没有,还跑到大衣柜下面躲起来。未婚夫个头大一点,钻不进去大衣柜下面,急得打转转。累了就躺在衣柜边守着。

    我家的猫猫小心翼翼地一出来,立即变成两只猫的追逐大战。我妈说,两只猫没对上猫眼,包办婚姻宣布失败。

    后来,猫猫自己找了个丈夫,自己给自己“嫁”。我们认为纯属是“下嫁”,他的丈夫远没有没有我们给他找的那位长得漂亮。


    猫猫和我的小妹最好,生小猫也生在她的被窝里。

    猫猫刚当上妈妈不久的一天夜里,她到我小妹的床头喵喵叫,边叫边向后、向她的装小猫的纸盒走去。我妹妹知道猫猫找她一定有事,就下床到纸盒前查看。原来垫子有点小,一只小猫掉到垫子和纸盒之间的空隙里。猫猫怕伤了她的孩子,就想到让我妹妹给小猫拿上来。

    我妹妹给小猫轻轻地拿出放到垫子上,又用报纸将空隙处塞好。猫妈妈搂着她的孩子们睡下,再也没有打扰过我的妹妹。

    猫妈妈的孩子,我们留下一只,就是那个掉到缝里的、头顶上有一撮小黑毛、黑鼻子头,其他处全白的猫。他是个男猫,很淘气。夜里,他睡在我们的床上,我们姐妹三人,谁都不能将手、脚露外面。一露出来,他认为是和他玩呢,又扑又咬,才不管你是否睡得正香呢。

    他的名字叫咪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