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MoreTime

一次不行,就再试一次!俺这个 ID 就是这么得来的。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经历的方言趣事(一)

(2011-01-30 09:33:32) 下一个


此话题由《我有字号了!》引入。。。


丑呆猫 说:
您这又是“雪”又是“馍”的,俺们胶东半岛的乡亲也这么说啊!

同意。小时候俺有个邻居家是山东青岛人,说话就是这样地。记得有次那家的奶奶看我正要出去买东西,就叫我帮她买点“又”。我以为是买油。那时候买油是要票的,就说“哦,那给我油票来”。

那奶奶说:“又。达又。。。”
我说:“是呀。打油要用油票的。。。”
奶奶说:“又。又。。达又。。。”连说带比划的
我:“又,油?打油??。。。???”
我:“又,油?肉?。。大肉??。。。啊。啊。。。明白,明白!!”

注:这里两个地方迷惑了我:
一个是“肉(rou)”和“油(you)”
一个是我们一般说“肉”而不说“大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