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MoreTime

一次不行,就再试一次!俺这个 ID 就是这么得来的。
个人资料
正文

谁能告诉我,它到底想说什么呀?

(2007-01-26 22:31:30) 下一个

我算是服了那家伙了。就是我前两天来这里抱怨过的那家伙(参见“郁闷中 。。。“)。

以前每次都是吃上个三至五道的大餐就差不多可以抹嘴走猫了。可近来是吃完了还等,再吃完了再等,又吃完了接着等。七八道餐都上过了,还守着门口不走。不走还不说,还喵个不停。要不就扒窗台往里看。一听见开门声马上逃窜。再回头一看是我,于是立定,向后转,面对着我,坐下。然后人猫之间的新一轮谈判开始。通常是人(也就是我)先没了耐心,于是再奉上一道餐。然后猫用满意地咀嚼声代替了喵声。人也就随即安心回屋。。。

可过半小时甚至一小时之后,你会发现那家伙还端坐在那里喵声不断。于是,上述所有行动再从头到尾重复一遍。。。如此反反复复,没完没了。昨天晚上如此这般地缠了我足有三个小时,看看,今天又是这样。而且现在是正在进行时-那家伙正在门外边叫呢!已经喂了七八次了,又不敢给它吃太多。怎么办呢?他到底想要干什么呀?

目前为止,双方已就此进行了多次谈判。在谈判中我已试用了汉语,英语,还有喵语。猫猫倒是也尽了不少力:当我在屋里时,它在外面强烈呼吁谈判继续进行。方法除了喵个不停外,还有或正对着我的门端坐,或扒窗台往屋里看――其实窗玻璃上涂有一层象能反光的膜,所以在外面比里面亮时从外向里什么都看不见。这也是为什么我把猫粮放在门外不远的地方:一是门外不远处是水泥地面,猫粮撒在上面容易被发现;再就是关门后,外面看不到里面,我却可以从里向外随便的监视他们。哈哈。――抱歉,又跑题了。再说那家伙在谈判时所作的努力:虽然猫猫不能像我那样说多种语言。。。嗯,这么说也许不正确,我们人类的多种语言在人家听起来可能也都是一个调。。。嗨,又扯远了。我的意思是说,那猫在谈判进行当中不但使用了喵语,还以姿势助说话。当然,是在离我不远也不近,刚刚好保证不会有零距离发生的地方进行。包括:弓腰,翘尾,来回走动,绕圈子和在地上打滚。

虽说双方都进行了不懈的努力,可沟通的目的还是没有达到。至少我不清楚它到底要干什么?想要吃的?那也不能吃起来没完又没了吧?想叫我出去陪着它?想让我请它进来?看他那人进猫退,人退猫进的样,就算我真的请了它,它也未必有那个胆量。当然,本人虽然喜欢猫却对猫过敏,并没打算摸它碰它或让它进屋里来(脸红)。不过我在外面的屋檐下给它用纸箱做了个窝,里面还铺了毛地毯。可人家从来没住过。

罗嗦了半天,其实目的就一个:那家伙,它到底想要我做什么呢?

懂猫或懂猫语的朋友可否帮忙分析分析?在下这厢有礼了。


附图片:

我说的就是下面这位。 怎么样?一看就不象个善猫吧? ^_^



一到家就看见这位正在苦巴巴的等待中。



吃完了,不走。还等着。



没人理睬,扒窗户
望。哼,别以为我不知道屋子里有人。。。



又吃完了,还等。天黑也等。“嗨!还不快出来。没看见我还在等吗?”





唉!人类我真是受不
了。不管,睡觉去了。

=== 完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天天混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猫咪向你式好,希望你摸摸他的表现
OneMoreTime 回复 悄悄话 小土猫说的也是呢。我怎末就糊里糊涂得被那家伙搅的昏头转向了呢?
最爱小土猫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觉得你挺热衷于跟他周旋的呀,哈哈。被猫猫打败了家伙,幸福呀。
headautumn 回复 悄悄话 Oh, i got a puppy just like this white one sitting on the sideline (see the pic). She will keep him company if you don't mind.
headautumn 回复 悄悄话 Can I come in? He is waiting patiently outside and hoping you can take him in.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