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水之重

你總是橫渡我懮傷的心靈﹐而我卻永遠找不到你霧中的碼頭。
正文

也算是一种告别

(2010-05-18 10:36:56) 下一个

 

 

一整天都在喝酒,心想就在这一天也醉一回吧,尤其是到了晚上,微湿的夜雨反映着晶亮的灯光,在这个城市的喧闹的窗内,我不可以永远如此清醒,如此清醒地感觉着渴望的星光一点一点地黯淡下去。

 

总是要在开始之后,找一个地方、找一个借口,找一种方式,告别。想着来时的路,一直有旅途劳顿,有苦涩的坚持,有一个人的诗,也有不断的花开。

 

那是最初的告别。我们在一个夏夜的小城的郊外,第一次牵手,却是最后一次见面。我说我定要到远方看看,说不定又会遇见你。那一晚所有关于月亮的诗,都变成一页薄薄的光阴,夹在一本日记中,成为不可碰触的留白。

 

走在城市里,在混沌的交叉路口,小心地辨认我自己的方向。京城三月,天总是黑得那么快。清贫而自由,悠游而奋斗。奔向大海吧,城市的灯光流成绚烂的星河,席卷而去我们的第二次道别。

 

这一次,是在一个国度的左岸,当你面对地图的时候,万里锦秀就在你的左手边。辗转的追寻,辗转的期待,也有辗转的欢娱。得到不求索的,求索得不到的。孤独的黑夜总是让人不能够停止思考,不能够看到边际。

时间不觉已经走出好远。我知道这最后的告别一定要来,一定要挟宁静的暴风雨而来,催促我去追赶时间,追赶这一个年龄要参加的集会。

 

2010/5/18  加利福尼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