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脚博士 的天地

光着脚在天地之间留着足迹,直到一个轮回为止。。。
个人资料
正文

癌症的字眼,医生的判决书,轰鸣的炸弹,耳匆的我

(2019-07-26 09:01:16) 下一个

@@@@@@@@@@@@@@@@@@@@@@@@

 

最近当使用了大半辈子的身体开始出现老年化的症状。于是乎,大维修的过程启动了。首先是睡觉的时候, 常常觉得有气短和呼吸不均匀的感觉,接着出现了左胳膊,左腿行动的迟缓,弹琴的时候左手搭配不协调,走路左腿出现疲惫。唯独在水里游泳的时候才能感觉自己还是健康自如的我。在医生order的漫长测试中,自己感觉要说美国的医生真和中国医生的诊断有区别,他们是以高科技的数据为依据,让机器说话,把数据解读放大在医生的分析过程中。X光,stress test. CT. CAT scan. MRI. Breading Test. PET scan,ultrasound. 把美国的能用在病人身上的机器都走了一遍之后,原本以为心脏出了问题的感觉否定了,但岁月的洗礼把磨损的躯体变成了腰酸背痛,颈椎疼痛的神经系统的压迫麻木感。这就是为什么胳膊发抖了,腿没劲了,甚至耳石症的困扰让我失去了平衡,更不可思议的是不抽烟不喝酒的我居然查出有可能是肺癌。一系列的大机器上读取数据,再就是各个部门抽血化验,于是乎,脖子,腰,胳膊,腿。似乎,哪哪都争先恐后的想排在前面换部件。这不,今天我需要做 nerve block 手术,虽然不是什么大手术,心里还是有点小紧张。我不知道把神经系统打上麻药虽然可以止疼,但是,是不是治表不治根哪。哎。反正不疼就好。

小时候我常常听说肺痨而死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他们都是为革命捐躯的模范榜样。可我是不是也属于劳模似的肺痨哪?如果是的话,我也是玩的累了,好朋友们常常说我精力旺盛,上班,唱歌,弹琴,跳舞,网球,游泳, 爬山,旅游。似乎没闲着的时候。在家我喜欢做饭,养花,收拾家。我的日子里基本上没有坐下来喝喝茶,聊聊天的悠闲,我唯一能坐下来的时候就是上班。有时候一忙起来,早上到下班都忘了上厕所,带去的午饭又带回家了,忘了吃。我也深深的感觉就算自己生病的时候,我也喜欢去上班,因为一走进办公室我就忘了自己生病的事,办公室的环境比医院好。

总之,有病了,医生就邀请来到我身边例行他们的职责了。我的任务就是配合他们把活跃的癌细胞催眠到冰冻的世界。万一我身上的正能量细胞抵御不了癌细胞的侵蚀,最后我还有天父托举的手会把我拯救。那才是真正的解脱。就不用再为身体的软弱发愁了。唯一放心不下的是我那渐渐老去的双亲。

出出进进在癌症中心的治疗过程中,看到了不少行动不便的患者和老年人们的无奈。从和他们的交流中也看到了病人们的精神状态和情绪低落的负面影响。据网上不完整报道统计:癌症患者29.8%是自己把自己吓死了,癌症的字眼把低落畏惧的情绪反馈在已经生病的躯体里。加重了癌细胞生长和扩散的速度。再就是20%的病人自身的抵抗力弱,癌细胞的侵蚀和治疗癌细胞的药物对好细胞和癌细胞等同的扼杀把病人推向深渊。总之,能从癌症患者中解脱出来的真是不容易。要能充分发挥自我保护意识的合作其实是说着容易做起来难。当你被疼痛折磨的天昏地砖的时候,你的好心情就没办法再激起了。

生命的脆弱不堪一击,日子还是要一天一天的继续,熬过不堪忍受的痛苦,阳光灿烂的日子还是照样临近夕阳西下的黄昏。好好的,棒棒的,加油。终于在上个月我进行了肺癌初期的切除手术。 都说女儿是父母的小棉袄,这话一点不假,知道妈妈要做手术了,女儿百忙中抽空赶回来伺候妈妈。端茶倒水,女儿把母爱的真谛回馈在妈妈的病床上, 她的影子突然放大在了我的世界里, 我看到了女儿的眼泪, 我感觉到了女儿的甜蜜, 更体会到了聪明的女儿的用心和爱护, 回家的时候躺在女儿买的靠背上, 感觉到了细心的女儿的关爱, 她把医院的病床似乎搬回来家, 让出院不能自理我方便了多了, 那是女儿的爱护, 是妈妈的欣慰。

当上帝把灵气吹进我们的生命里的时候, 生命的印记便开始了,我们吃饭喝水,唱歌跳舞,我们进行着一天的工作,我们顺其自然的把每天的学习,上班,和自我保护的能力都自然的运行在合理的轨迹中。直到有一天,你的身体状况出现了问题,本该是自然的运行轨迹出了状况,我们才真正明白健康多好。

盛夏之季,虽然医生乐观的宣布了手术成功,但漫长的恢复过程和疼痛的苦楚把本来开朗乐观的我折磨的差点六神无主了,吃不下,睡不着,站着,坐着,躺着,走着,搂着,反正就是没有不疼的姿势可以一整夜的睡个好觉。当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时候,索性什么也不求了,只要有口气活着就求主怜悯,也深深地感谢手术和康复过程中有女儿们,老公和好姐妹的陪伴。让我觉得自己不能自私,就是为亲人的祝福也要挺过这艰难曲折的人生。

女儿的到来让无助的我觉得踏实了不少,亲人的陪伴是最好的礼物。女儿其实也没做什么,甚至老公有时说话,做事还让我觉得碍事。但如果没有他们的陪伴,我不敢想象自己是什么样的心情。女儿两周的不离不弃的陪伴让我也感受到了爱的回报。瘦瘦小小女儿也在妈妈身边成为了最好的护士。

病来如山倒,又敏感又脆弱。当炎热的夏天也离不开保温杯的年纪的时候,生老病死也就是人之常情的环节。我们都没有办法预测自己的未来,今天还是活蹦乱跳的我也许明天你就会在病床上为我祈祷。无论怎样的折磨,只要我们不放弃,苦难就有过去的时候。加油。

漫长的一天过去了,数着秒钟看星星的一周也熬过去了, 回首在疼痛与眼泪的替换后, 一个月终于擦肩而过了, 不知道是胡汉三回来了, 还是大难不死的我又活过来了, 今天, 回到了平淡,却装着我成功的小世界的办公室的时候, 我的泪止不住的流下来了。还能再次有机会为世界的运转做个小小螺丝钉, 很幸运。还能让自己开车,走路,开会,工作是神给我的惊喜。感恩我的天父,感恩我的勇气。更感恩我的老板, 他是我的榜样, 我的HERO。看到他能无数次从手术室回到我们中间, 还那么乐观的为我们导航, 我的脚站的更稳更坚实。

癌症这个字眼虽然很恐怖, 然而, 我们没有选择的知道每个人身上都有这颗定时炸弹, 什么时候引发也不能我们说了算。也许有一天医学天才能发明一个解药把所有人惧怕的癌细胞移植出我们的身体。 在这 之前, 我们好好珍惜癌细胞沉睡的日子, 保持开朗快乐的心情, 把每一天过的丰丰满满的, 让癌细胞没有空隙可钻。 如果,它真的过早苏醒了, 我们也有不少方案对付它了, 只要我们和医生合作默契, 努力抗衡, 大部分癌症患者还是远离了死亡的归宿的。 总之, 在癌症的鬼门关大胜归来的时候, 也把很多争战的武器磨光擦亮了, 希望今后的日子里更勇敢,乐观的去面对所有即将发生的喜怒哀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不容易,不幸中的万幸,发现得早,姐姐的心理健康,又有这么好的女儿和家人朋友的支持与祝福,身体一定会越来越好的;这次也算是上帝让你停下匆忙的脚步,给自己多一些关注。为姐姐祈祷!
net42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方家胡同' 的评论 : 三个月, 嗯, 初期。
net42200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的关注, 感恩有你们。。。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真坚强乐观, 为你喝彩, 给你加油!
bluekitty 回复 悄悄话 上帝与你同在。安康幸福。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你,为你的平安健康禱告。十几年前,我朋友也是很早期的肺癌,切除后,都无需化疗,这么多年都平安无事,只是定期檢查而已。上帝一定会保佑你和你全家。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康复!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不容易。
JessAB 回复 悄悄话 What you wrote “只要我们和医生合作默契, 努力抗衡, 大部分癌症患者还是远离了死亡的归宿的” is a good and positive attitude to face cancer. Cancer is such a complex decease that we really have no control of it because we don’t know when it might just pop out somewhere in the body. We just need to do what we can control like having the typical healthy life style, and try not to worry about anything that we can't control. How to make ourselves deeply happy without any underlying stress is profoundly important to our health (often time easy said than done).
Wish you the best and conquer the cancer.
la-vie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康复!
方家胡同 回复 悄悄话 诊断一个肺癌需要做那么多的检查?前后花了多少时间才确认的?
能做手术的癌症应该是只在早期,没有扩散。你会早日康复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